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16岁女生突发出血热 重症监护室住了一周 医生提醒:早期症状与感冒相似,千万别当感冒治

来源:华商报 2020-12-20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寒冷的冬季,正是陕西省关中地区出血热的高发季节。近日,一名16岁女生因突发出血热入住西安市儿童医院,因为病情严重,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周后才好转。

据了解,该女生为周至人,事发当天在外就餐,吃了3个包子一碗米线,回家后出现发热症状,发烧到39℃,家人急忙送到县上医院,随后又转入西安市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感染科医生介绍,女生来的时候处于发热期,诊断为出血热早期,同时出现肺水肿、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病情比较严重,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对症治疗一周后,病情平稳转入普通病房。

>>知道一下

什么是流行性出血热?

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一种由汉坦病毒引起,由鼠类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该病流行广、病情危急,病死率高,危害极大。进食含出血热病毒的鼠排泄物污染的食物、水,被鼠咬伤、鼠类排泄物、分泌物直接与破损的皮肤、黏膜接触等均可能感染出血热病毒。

“长安、周至、鄠邑、兴平都是出血热高发地区,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谨防食品被鼠类污染。”医生提示。

如何防控出血热?

陕西省疾控中心提示,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陕西省关中地区出血热的高发季节,在常有野外工作或活动的农民、学生等群体中发病率高。接种疫苗是防控出血热的主要手段。

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接触鼠类及其排泄物污染物,不要夜宿在果园等户外场所以防螨虫叮咬;在村周、果园、菜园、养殖场等重点场所可长期实施灭鼠、防鼠措施;不吃生冷特别是鼠类污染过的食物、水等;清理脏乱杂物和废弃物(如稻草、玉米秸秆等)时,要戴口罩、帽子和手套。一旦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皮肤出血点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流行性出血热有哪些表现?

出血热的主要体征有三痛(头痛、眼眶痛、腰痛);三红(面、颈、胸部充血潮红,呈酒醉貌);充血和出血(眼结膜和口腔充血、出血,腋下皮肤有线状或簇状排列的出血点)。

流行性出血热早期表现症状与“感冒”相似,二者并不容易区别,所以大多数人误以为是普通“感冒”,未积极诊断治疗。二者不同之处在于:普通“感冒”体温正常后全身状况好转,而流行性出血热在体温正常后全身症状继续加重,甚至出现低血压休克等情况。所以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热线:分类第3277期

样样有◎QQ:2278042273◎029-88402266地址:五星街十字万德商务中心10404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84232...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岁女生突发出血热 重症监护室住了一周 医生提醒:早期症状与感冒相似,千万别当感冒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