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孝老爱亲好人 王颖怡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04 03:01   https://www.yybnet.net/

王颖怡,女,1966年12月生,西安市鄠邑区甘河镇侯王村村民。

王颖怡家里共四口人,她的丈夫在外打工奔波,王颖怡一个人既要打理地里的庄稼,又要照顾家人及瘫痪的婆婆。自婆婆瘫痪后,她每晚帮婆婆翻身,定期为婆婆擦洗,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给老人做好易消化的饭菜并给婆婆耐心喂下。随后,她要打扫老人排泄物,清洗衣服。王颖怡会定时推老人出门晒太阳、散心。

吃饭时王颖怡会细心地替老人擦拭嘴角,饭后把老人的被褥拿到阳台晾晒;老人感冒时她把药碾磨成粉,方便老人吞咽;老人方便后,她用温水将老人清洗得干干净净;天冷时,她用热水袋焐在老人的腰处,缓解其疼痛;这些琐碎而又繁杂的事情就是王颖怡这20多年来的日常。

王颖怡对待婆婆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般,做到了女儿都难做到的事,任劳任怨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的表扬和肯定。在王颖怡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也对祖母十分孝顺。她的孝行事迹传遍了周边各村,成了大家学习孝行的榜样。

(鄠邑区委文明办推荐)

新闻推荐

驾照换证 补换号牌 处理违章…… 这16项交管业务可就近办 西安远郊5区县40个派出所“一窗办理”

这5个区县40个派出所可办交管业务3类16项公安交管业务办理权限下放到目前具备条件的40个户籍窗口,实行车驾管、户籍业...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老爱亲好人 王颖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