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羚牛迷路误入村庄 吃饱玩好后离开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07 06:13   https://www.yybnet.net/

羚牛在村内空地上活动鄠邑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雷)1月5日,在鄠邑区景区管理局管坪村,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羚牛迷路误入村庄。加上腹中饥饿,便在村里空地上啃食杂草。当地民警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守护1个多小时,直到羚牛返回山中。

1月5日下午3时许,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在鄠邑区景区管理局管坪村发现一只羚牛,疑似迷路,正在村里的空地里活动。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只体长约3米的羚牛正在一户民房附近的空地上活动,不时啃食地上的杂草。周围还有不少围观群众。根据现场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判断,这只羚牛很可能是在山里寻食过程中迷了路。为保障村民安全,防止其近距离接近羚牛,民警在羚牛活动区域几米外围拉设警戒线,并守在一旁小心看管羚牛。约1个小时后,这只羚牛在饱餐完后,大摇大摆地返回了山中。

据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羚牛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秦岭四宝”之一。冬季来临,羚牛可能因为山上缺乏食物,偶尔会在附近寻找食物,一般不会伤人。如果市民在秦岭山中游玩时发现羚牛等野生动物,不要聚众围观,适当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近距离与野生动物拍摄抖音,以免惊吓野生动物。并第一时间报警或者联系林业部门。

新闻推荐

临潼高陵鄠邑周至蓝田等区县车主看过来 补换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等可到派出所办理

11月24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推行车驾管户政业务“一窗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宣布将3类16项公安交管业务办理权限下放到目前...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羚牛迷路误入村庄 吃饱玩好后离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