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下山觅食民警设警戒带护其离开

来源:阳光报 2021-01-07 13:2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 文/图)2021年1月5日下午3时许,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分局110指挥中心转警:有群众在景区管理局管坪村发现羚牛,在村民房屋隔壁活动。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民警发现,村民房屋旁边空地里有一只羚牛正在走动,不时啃食地上的草木,同时周围有大量群众围观。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第一时间劝离围观群众,并在羚牛活动区域外围拉设警戒带。16时许,羚牛又自行返回山中。

据民警介绍,冬季来临,羚牛可能因为山上缺乏食物,偶尔会下山寻找食物,一般不会伤人。警方也将持续关注野生动物活动情况,发现野生动物及时救助,充分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羚牛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秦岭四宝”之一。生活中,尤其是在登山、游玩时若发现羚牛等野生动物,不要聚众围观,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意外发生,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新闻推荐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西安高速交警已引导 过境货车8000余辆次

交警引导过境柴油货车。(记者窦翊明摄)本报讯(记者张佳)12月29日,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启动第10天,记者跟随西安高...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数说鄠邑教育】2020-12-30 04:13
评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下山觅食民警设警戒带护其离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