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眼科医疗队为贫困户送光明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2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雅通讯员陈新建)“快来看,城里大医院的医生给咱村民送光明来了!”10月11日上午,参加碑林区“***光明行”义诊活动的知名眼科专家,冒着大雨来到蓝田县华胥镇阿氏村,为200多村民上门义诊,把健康的希望送到贫困户心里。

昨日,在碑林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碑林区工委组织下,西安市第一医院多名眼科医疗专家,携带诊疗仪器,冒着大雨赴蓝田县华胥镇阿氏村,为村民免费提供视力检测、眼科检查、眼科疾病防治等多项惠民服务。在村委会的义诊活动现场,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吴洁带领的多名医疗专家细心问诊,耐心为患者讲解病情,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眼科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医疗队全天共接诊患者60余人次,进行视力、裂隙灯、眼底镜检查及血压、血糖测量等共200余人次,并向贫困户发放了价值千余元的药品。义诊活动中,专家发现有几位村民眼疾症状严重,有视网膜脱落等较为严重的病情,急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医疗队立即与村干部落实患者相关情况,计划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后续跟踪治疗。

新闻推荐

西安市在为农村贫困群众“送清洁、养习惯”上狠下功夫 小院变美了群众开心了

上雷村67岁的老人罗忠信之前住在老房子里,每天在简陋的厨房中做饭。帮扶人员给罗忠信老人装修了新房并安装了新厨具和日常家用电器。■记者康乔娜/文记者翟小雪/图扶贫,不仅要让贫...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眼科医疗队为贫困户送光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