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未央区帮扶改造危房赢得群众点赞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23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党恩厚重建新舍,民心爽畅增幸福!”这几天,每每走进已经主体竣工,正在内装的新房,鄠邑区石井镇曲峪河村的石少华心里美滋滋的!而看着这幅自己亲手贴的对联,他还是觉得这最能表达他的心情。贫困户屈加虎也难掩兴奋地告诉记者:“要不是最近一直下雨,我就能更快住上新房了。这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和未央区的帮助,现在我更有希望,更有信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未央区帮扶的鄠邑区7个村和蓝田县10个村涉及的危房改造工程,都在快马加鞭地进行中。

旧房换新颜暖了贫困群众心

“看!一装修完,我就能住上新房咧!”在曲峪河村,贫困户张枥文边说,边拉着记者看他家已经封顶,正准备粉刷装修的新房。“以前只有三间土坯房,平常阴冷潮湿,遇到雨天,房外下雨屋里漏。家里就我和76岁的老娘,根本没钱拾掇!”46岁的张枥文因照顾母亲没法儿出门打工挣钱,加上曲峪河村人均耕地不足3分,靠庄稼也没多少收入,改造危房根本不可能。“从6月初到现在,帮扶我的干部一共来了30多次,为我家的事真是操碎了心。”张枥文激动地告诉记者,“新房终于盖起来了,心里感觉踏实多了,这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危房改造是我们给贫困群众送上的一颗‘定心丸\’,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未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鄠邑区石井镇曲峪河村第一书记张玉峰说:“住上安全的房子,是贫困户迫切需要。虽然危房改造任务重、难度大,但我们还是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了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程全部开工,争取让贫困群众早日住进新房!”

从“细微”着手提升群众幸福感

连续的阴雨让十月已经寒气逼人,然而未央区帮扶干部的脚步从未停歇。就在记者去到蓝田县三官庙镇过风岭村采访时,正巧碰到未央湖街道办帮扶干部来送危房改造资金。

“任尿勋家得花7000元,邵民娃家得花6000元,王淑棉家得花3500元,王力家得花4000元,还有穆小权家得花10000元。”未央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蓝田县三官庙镇过风岭村第一书记容易林细细盘算着这笔钱应该如何使用。

“这些事情虽然做起来琐碎、繁杂,但却是贫困群众急需解决的事儿,”容易林告诉记者:“贫困户生产生活需要什么,我们就帮扶什么!在我心里,这就是精准!”

用“心”更用“力”帮扶走向常态化

记者在采访时,听贫困群众说的最多的话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未央区!感谢帮扶干部们帮助解决问题!“以鄠邑区石井镇曲峪河村为例,为了解决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缺口问题,未央区财政专门拨付了30万元专项资金。”未央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我区帮扶的鄠邑区和蓝田县17个村中,64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都将在十一月上旬全面完工。”

在驻村联户帮扶的进程中,尽管还有很多难关要闯,还有很多难题要解决,但是未央区从区级领导到各帮扶单位负责人,从驻村工作干部到联户帮扶干部,始终用“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来自我加压,区委常委会不仅每月专题研究扶贫工作“三件事”,每季度听取一次帮扶工作汇报,还要求区扶贫办定期开展“回头望”和“互查、互比、互学活动”,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帮扶项目落到实处。

常态化机制虽然带来压力,但是更能激发动力。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决战脱贫攻坚,在未央区帮扶干部中蔚然成风。记者王蓓

新闻推荐

2017首届“白鹿杯”蓝田玉雕创意大赛闭幕

阳光讯(杨永红实习记者孙建利)10月15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国·西安2017首届“白鹿杯”蓝田玉雕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蓝田县图书馆隆重举行。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以及蓝田县领导王浩、魏桂叶、陈...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央区帮扶改造危房赢得群众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