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在那槐花盛开的地方 ——第四届“槐花采摘季·秀岭生态游”活动走笔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2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十八日,蓝田县三官庙镇槐花盛开,美不胜收。本报记者李向红摄

4月18日,蓝田县三官庙镇第四届“槐花采摘季·秀岭生态游”活动在里峪湾村举办,游客现场体验槐花采摘。本报记者李向红摄

  本报记者 李向红

  4月18日,蓝田县三官庙镇第四届“槐花采摘季·秀岭生态游”活动在里峪湾村举办。此次活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蓝田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大提升”部署要求,以打造绿色家园、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生态文明、彰显秀岭美景、助推全域旅游为抓手,以“美丽中国醉西安,踏青赏花游蓝田”为主题,以“人文山水蓝田,丝路生态慢城”为引领,将有力推动三官庙镇“生态秀岭、绿色慢城”建设。 

  乡村旅游

  带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

  出蓝田县城,向北驱车17公里到达三官庙镇。进入里峪湾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拾级而上,就步入了三官庙镇槐谷休闲度假区。在这里,除了看槐品槐,还能体验农耕文化,见证时代变迁,享受田园生活。

  三官庙镇景色秀美,人杰地灵,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东汉皇帝刘秀被王莽追杀时,曾藏身于过风岭躲过劫难;三官庙村封家湾组留存有明代御史古墓等历史文化遗迹。

  三官庙镇域内生态植被保护完好,槐林超过万亩。春日里的三官庙镇,万亩槐花竞相开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花季,数以万计的游客相约秀岭槐林,赏花观景,踏青采摘,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体验乡村原生态的农趣民俗。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活动期间,除了各类目的地旅游活动之外,当地还将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书法展演、摄影比赛、农耕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邀请客商代表实地考察,与农户签订西瓜、西红柿、核桃等特色农产品销售协议,深化产业培育成果,打造地域特色产业品牌。三官庙镇党委书记刘晓峰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更好地展示蓝田县生态建设的发展成就,坚定文化自信,讲好蓝田故事,借助槐花节的示范作用,把美丽蓝田的生态美景推向全国,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和客商来这里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进一步打响“星期天到蓝田”品牌,着力将三官庙镇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果蔬畜牧基地、生态休闲胜地,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摇篮。

 特色农业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对此,三官庙镇党委、政府积极整合农村集体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探索生产服务、电商、旅游等产业与集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以集体经济组织为主导把农民合理、有序地组织起来,通过“集体+生产服务”模式,大力发展生产服务型经济,领办创办各类服务实体,为农民提供技术、信息、物资、流通、仓储等服务。在特色农业发展基础比较好的地区,针对农产品销售难题,探索“集体+电商”模式,利用电商平台发展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将周边专业合作社及农民个人的特色农产品汇集到电商平台,组织专人经营管理,促进当地特色农业又快又好发展。在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的村落,探索“集体+旅游”模式,以村集体为主导大力开发特色旅游资源,发展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体验旅游等,促进特色产业规模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三官庙镇按照“三带四区一长廊”的发展规划,依托自然资源和传统农业产业发展的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目前全镇已形成核桃、西瓜、甜瓜、愿宁蔬菜、金山大葱、晚夏西红柿、金山牛、莎能羊、土鸡蛋、黑凤乌鸡等杂果菜蔬和畜牧养殖10个产业名片。在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决策部署的同时,三官庙镇党委、政府不断推动生态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梦回生态园、槐谷休闲度假区、柴家岭农业科技示范园、愿宁高山生态园等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使全镇经济和农民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曾经一度发展滞后的三官庙镇,如今已经成为蓝田县生态旅游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更新、更有前途的主战场之一。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 灞源处处好风光

■通讯员肖奔仲春时节,春色正浓。近日,笔者来到位于秦岭腹地的蓝田县灞源镇。但见满山的山桃、白鹃梅等开得正是灿烂,处处呈现出大山深处特有的迷人风光。而在这迷人的春色里,灞源镇的移民搬...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那槐花盛开的地方 ——第四届“槐花采摘季·秀岭生态游”活动走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