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5月30日-6月30日)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05 02:57   https://www.yybnet.net/

一月来,全市共治理违法建设292.24万平方米,其中拆违194.4万平方米、整治97.84平方米。截至6月30日,全市2018年累计治理违法建设604.73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违461.96万平方米、整治142.77万平方米。

本月违建拆除数量较多的区(县)为灞桥区、阎良区和未央区,开发区为高新区和航天基地;违建拆除数量较少的区(县)为蓝田县和鄠邑区,开发区为航空基地。

灞桥区通过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停止抢建加盖行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同时,不断创新违法建设执法监督机制,对重点难点强力突破,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治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了显著成效。

阎良区为确保完成两拆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倒排任务时间,持续发力,充分整合各部门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铁腕手段治违拆违。同时,对各责任单位治违拆违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拆违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严格按照考核及追责办法进行处理,确保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按期完成。

未央区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现有违法建设和新增违法建设的治理措施,建立健全违建治理长效管理机制,针对辖区内一切未经审批、无任何手续的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通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予以拆除,有效净化了辖区公共空间环境。

高新区建立健全了管委会领导亲自督办、分管领导现场督导、多部门协调联动、定期召开两拆工作例会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全区力量,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存量案件“销号”的工作力度,针对重点难点项目集中力量、逐个突破,有效提升了辖区城市形象。

航天基地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整治方案,持续推进辖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安排专人对违法建设进行实地排查,完善台账及影像资料库,认真落实拆除一处、销号一处的工作机制。始终对新增违建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治理态势,确保治违拆违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西安市“最美公务员”人选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兀宏政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上官英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监管处主任科员马勇雁塔区食品...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5月30日-6月30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