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县召开特色小镇建设双创座谈会

来源:阳光报 2018-07-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沛璐 记者 刘金)7月8日下午,蓝田县县长任涛主持召开“创业西安行蓝田在行动”特色小镇建设双创座谈会。副县长高建周、朱荣欢,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玉山镇等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省环保集团、市城投集团、地意文旅等企业代表,省财政厅PPP中心、陕西农担公司、陕西关天资本、华鑫证券等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特色小镇建设相关文件,听取了全县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工作开展情况,省财政厅PPP中心主任刘永强就发展PPP项目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就特色小镇建设双创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地意文旅公司负责人马清运先生建议,要着力打造以葡萄培育、种植、观赏、加工为一体的全链条式产业集群,主动融入国际市场,发展集葡萄酒加工、销售、品鉴为基础,洋家乐(民宿)为平台的红酒特色小镇,打造国际知名的乡村“会客厅”。陕西关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丰、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礼军分别就加强与蓝田县金融合作、助力PPP项目、推进特色小镇发展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任涛指出,一是突出蓝田特色,打造小镇集群。要综合“十三五”规划及专家顾问团的意见建议,围绕文旅康养、商贸物流、特色智造三个目标,按照“3+3+N”的模式,着力打造汤峪养生温泉小镇、华胥家艺小镇、玉山红酒小镇,强力推进蓝田玉小镇、辋川王维诗画小镇、陕菜小镇,积极发展中国秦岭玫瑰小镇、通航小镇、中巴(南美)国际商贸城,打造产城融合的产业集群;二是突出特色小镇主题,整合资源,提标升级。按照3至5平方公里的建设规划要求,用好土地修编政策,积极整合关天资本、华鑫证券、陕西农担等金融资本,按照国际化、标杆化、示范化的要求,对现有特色小镇进行提标升级,打造全市示范亮点;三是突出“政银企”联合,形成发展特色小镇的强大合力。按照政府主抓规划制定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负责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金融机构推进融资注资的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动特色小镇建设的强大合力;四是突出全民参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镇街、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特色小镇建设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按照“金牌店小二”标准,当好共享经济和乡村振兴的“最佳合伙人”,奋力将蓝田打造为特色小镇建设示范区。

新闻推荐

蓝田县开展道路安全培训

阳光讯(记者赵生杰)近日,蓝田县交管部门组织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交通安全培...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召开特色小镇建设双创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