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无预售证售房、认购协议无效”判决引发热议之际,蓝田县法院传达全市法院房地产案件审理研判会议精神 房地产案件审理不能让违约者因违约而获益

来源:华商报 2018-08-09 03:3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王娜)购房时没有预售证,法院判决认购协议无效,就在此事引起公众关注之际,8月7日下午,蓝田县法院召开民事审判工作研判会议,传达全市法院房地产案件审理研判会议精神,就有关涉房地产案件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通报。

蓝田县法院全体民事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会上,副院长舒孝玲传达了西安市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房地产案件审理研判会议精神,并就有关房地产案件审理中出现的新动向进行通报,指出随着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审判领域也出现了新问题,对此,舒孝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树立诚信原则及合同实际履行原则;二要坚守“不能让违约者因违约而获益”的宗旨;三要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吃透房地产调控政策;四要注重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五要及时发现研判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向上级法院汇报。

副院长王再民对蓝田县法院近期有关房地产案件的立案工作做了强调,并提醒办案法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重点关注房地产案件审理新动向,严格审查,防止恶意诉讼,同类型案件,要统一裁判尺度,坚决杜绝“同案不同判”的情况,依法维护房地产市场的良性运行。

新闻推荐

蓝田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 西安经开区组织帮扶干部带着家人一起到龙门村“走亲戚”

阳光讯(记者刘金)8月4日一大早,蓝田县三官庙镇龙门村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有老人,有小孩。原来是西安市经开区组织全...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预售证售房、认购协议无效”判决引发热议之际,蓝田县法院传达全市法院房地产案件审理研判会议精神 房地产案件审理不能让违约者因违约而获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