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蓝田九个镇街20处违建被拆

来源:华商报 2018-08-2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在蓝田县蓝关街办徐家山村,依山傍水的违建被拆除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昨日上午10时许,数台挖掘机发出巨大轰鸣声,一栋栋违法建筑轰然倒地。当天,蓝田县9个镇街的20处违建被整体拆除,拆违面积达13137平方米。

昨日上午,蓝田县召开县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誓师大会暨集中拆除违建“日行动”活动,在蓝关街办徐家山村主拆除现场,蓝田县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田县委书记陈顺利现场动员,发布拆除命令,现场检查督办。由包片领导和镇街组成的9个违建拆除指挥部,一大早便奔赴各个违建现场,九间房、玉山、蓝桥、汤峪等9个镇街的20处违建被整体拆除,蓝田沿山镇街违建拆除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在徐家山村拆除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几台大型施工机械在紧张施工作业,洒水车不断喷雾降尘,现场还启用无人机,实时对拆违动态进行监控,整个拆除工作有力有序。据蓝关街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拆除的十多间违建房屋,是在建的一个农家乐项目,街办在前期清理排查中发现该项目是建在流转的农业用地上,不仅存在超标情况,而且还有一些永久性的规划建设,便以土地性质的原因认定为违法建筑,对其予以拆除。拆除完成后,将按照复耕复绿的标准修复土壤,尽快恢复土地有效使用的基本功能。

陈顺利介绍说,蓝田是大西安的生态屏障地和水源涵养区,保护环境是政治责任、发展担当、永恒主题。连日来,蓝田县扎实部署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举全县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蓝田县全面树牢“生态红线”和“政治底线”,把秦岭生态保护作为“天字号”工作来抓,设立6个专班和12个核查组,对沿山辖区开展“拉网式”“无死角”大排查,针对规划、土地“两类违法”,突出河道、林地“两个重点”,对照“五查”要求,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漏项”。下一步,蓝田将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党的领导、法治利剑、群众支持“三个武器”,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华商报记者 曹哲鸿 摄影 强军

商洛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全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后,商洛市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全力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8月15日,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全市上下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商洛市制定下发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成立由市委书记陈俊任第一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委常委联系包抓县区制度。按照动员部署、全面排查、彻底整改、检查验收四个阶段,坚持边查边改、查改并行,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商洛市深刻吸取秦岭北麓整治工作中的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不就事论事,不轻描淡写。整治聚焦政治纪律、违规建筑、生态环境保护三个方面,坚持政治纪律和业务工作“双查”,力求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整治。截至8月16日,全市7县区、商洛高新区排查出的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199个。其中对商州区江山景区等4起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对洛南县陶川砂场等11家违法砂石厂和4家砖厂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强制拆除;对涉嫌违规建设的丹凤县岩宝矿业责令停工停建并确定专人监管。

在强力排查整改的同时,商洛市对2016年以来的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目前省委环保督查交办的8件责任追究问题已基本调查结束,正在研究处理意见。中省环保督查反馈的23个涉林问题基本整改到位21个。针对省秦岭办反馈的3起违法用地案件进行调查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加快进行整改。

下一步,商洛市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整改,不留死角死面。对问题线索和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应查尽查,一查到底。同时完善机制,边排查边整改边规范,建立专项整治线索移送、限期办理等制度,健全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及督查巡查机制,推进长效治理。华商报记者 曹哲鸿 程娟

新闻推荐

蓝田县融媒体中心挂牌运行

本报讯(记者张利平)西安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蓝田县融媒体中心昨日挂牌运行。你若想了解蓝田,只要通过二维码或网上搜索...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蓝田九个镇街20处违建被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