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夹球跑 担扁担 螃蟹跑 金秋农民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2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快跑!加油!”伴随着一阵阵高昂的加油声和欢呼声,9月22日,西安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农民趣味运动会在玉山镇健身广场举行,200多名农民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勇争第一,让比赛现场“嗨翻了天”,也让观众过足了瘾。

首个比赛项目是“颗粒归仓”,两队选手各有四人,在25米距离上往返接力跑,用时最短者获胜。在比赛中,有的选手因体力不支而踉踉跄跄,有的选手因脚底打滑不慎摔倒,有的选手一鼓作气直奔终点,不管怎样,都丝毫不影响观众们的参与热情和呐喊助威,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在担扁担比赛中,两队选手挑着两个空筐,奔向25米开外的玉米堆,在装满了玉米后,再往返跑回起点,下一位选手继续接力跑。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了颗粒归仓、夹球跑、担扁担、螃蟹跑等趣味运动项目,每个项目都与农民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吸引了来自蓝田县6个镇10个行政村共200余名农民运动参加。

三里镇新庄村的村支书张绥鱼既是领队,也是这次比赛的运动员。谈起这次的趣味运动会他跷起了大拇指:“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大家来了都很开心,参赛的积极性很高,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多多举办。这是咱农民自己的节日,农民节让咱有地方展现咱们农民丰收的喜悦。”不仅是农民朋友感兴趣,趣味运动会还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其中。刘光华是一名退休职工,在担扁担的项目结束后,他也跃跃欲试,担起了扁担跑了起来。他说,这次农民丰收节的活动很丰富,也反映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

新闻推荐

蓝田:“三项攻坚”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围绕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核心,今年以来,蓝田县积极开展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为重点的三项攻坚行动,营造了良好...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夹球跑 担扁担 螃蟹跑 金秋农民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