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在蓝田举行提升农民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阳光报 2018-09-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2日,西安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在蓝田县玉山井宇举行。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文化展演活动,展现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极大调动广大农民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鸿学、市政府副市长杨广亭、市政协副主席汪文展,蓝田县委书记陈顺利、县长任涛等市县领导与蓝田县道德模范、农民代表、致富带头人共同参加本次开幕仪式。

本次开幕仪式分“玉乡蓝田丰收节”“多彩蓝田缤纷季”“大美蓝田幸福年”三个章节。文艺演出在开场舞《庆丰收》中拉开序幕,歌曲《美丽蓝田》,音乐舞蹈《脱贫攻坚》《大老碗》唱出了美丽蓝田的新变化,舞出了当代农民的新面貌。特别是蓝田籍建筑大师演唱的英文歌曲《乡村路带我回家》唱出了乡愁记忆。“多彩蓝田缤纷季”章节更是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眉户戏《十二把镰刀》;歌曲《蓝田玉》;舞蹈《剪纸姑娘》;快板《大美蓝田欢迎你》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现场农民的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汉文化经典诵读”“唐诗经典诵读”“戏曲文艺晚会”“农民运动会”“登王顺孝山,赏最美红叶”“绘画采风写生”“百部电影进乡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真正让广大农民分享改革发展红利,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刘金 文/图

新闻推荐

编草鞋的工具已有100多年历史 “老手艺”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丰收节上还举行了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一位女孩正在学习剪纸。马家打草鞋、蓝田传统剪纸、苦荞面饸饹手工技艺...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在蓝田举行提升农民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