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新登记 市场主体超35万户 市场主体存量和增量的增速均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华讯方德博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成为2018年新登记的第35万户市场主体

本报讯10月13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在新城区政务中心举行了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超35万户颁牌仪式。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11日,全市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35万户,达到351097户。

仪式现场,向全市新登记的第35万户市场主体——西安华讯方德博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第350001户市场主体——西安锦绣汉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第350002户市场主体——蓝田县中田永恒供热有限公司、第350003户市场主体——蓝田县果旺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颁发了营业执照及纪念牌。

仪式现场,市工商局现场发布了西安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截至10月11日,全市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35万户,达到351097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655户,占全省同期新登记市场主体58.52%,高出2017年全年新登记总量23.97个百分点。

全市累计登记市场主体1296932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34.86户。其中内资企业33978户、私营企业413837户、外资企业3766户、个体工商户83635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999户。全市市场主体存量和增量的增速双双居于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市场主体总量目前排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五位,相比2017年底上升2个位次。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从产业结构看,全市新登记第一产业8878户、第二产业25654户、第三产业316565户;从注册资本看,全市新增注册资本46125亿元,其中第一产业174.14亿元,第二产业12812.70亿元,第三产业33138.16亿元;从市场主体类型看,全市新登记各类企业98202户,其中私营企业占比高达95.38%。今年新登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市场主体7548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4.73%,新登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1562户,同比增加78.65%。

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346560户,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98.71%,民营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为全市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市场主体快速高质量的发展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记者走基层 蓝田优化服务更便民

本报记者李羽佳不出家门就能办好残疾证,领到生活补贴,这件刘吉宝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已成为现实。“县残联、县中医医院...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今年新登记 市场主体超35万户 市场主体存量和增量的增速均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