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房管局投资百余万元助力贫困村脱贫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市房管局为蓝田县华胥镇王坪村贫困家庭送去衣柜、橱柜等用品。记者王健 实习生刘天舒 摄

本报讯(记者赵辉见习记者郭旭)“在扶贫队的帮助下,这几年我们村里变化很大,卫生室建好了,上下水管道接通了,最后一段土路也硬化了。”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蓝田县华胥镇王坪村党支部书记康富堂看着市房管局帮扶干部给乡亲们送来的家具家电,感触很多。

作为王坪村的帮扶联系单位,过去三年时间,市房管局在村道路硬化、村级卫生所建设、购置贫困户家庭生活必须品、种植业灌溉基础设施、村民文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村小学建设、学生文化用品资助等方面,共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为村里购置了办公电脑、空调,修整了王坪村连通临潼区的1.2公里道路,使王坪村的樱桃、核桃、蔬菜等农副产品更加便利地进入西安市场。投入24.24万元用于王坪村卫生室的建设,改善了村民的医疗卫生条件,促进困难群众“小病不出村”看病就医问题的解决。

10月17日,市房管局组织帮扶干部与志愿者赴王坪村开展“奉献爱心·圆梦小康”主题活动,针对“一对一”帮扶贫困家庭,为19户贫困家庭送去衣柜、橱柜、餐桌等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西安市教育局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闫珅)10月17日,市教育局联合爱心企业在蓝田县举办爱心捐赠活动,共为198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39.6万元。...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房管局投资百余万元助力贫困村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