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在行走中发现最美的风景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0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部副主任李艳

“去我们村的路正在修,车过不来,要下车走三四公里呢!要不,你们改天再来吧。”

“没事,那我们就下车走吧!”

这是10月采访深度贫困村铜川市照金镇梨树村之前,我和村干部的一段对话。

采访中多走几步路,对于我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在蓝田县狮子沟村蹲点时,我与同事陪两位年迈的村民下山看病,这一趟,走了七八公里山路;在西康铁路秦岭隧道采访时,我曾随巡道工徒步20多公里穿越秦岭隧道,体验他们工作的艰辛;在探访铜川母亲河之一沮河的过程中,为了寻找沮河源头,我和记者站同志在无路、无信号的大山里钻了整整3个半小时……

当今社会,互联网能让许多资讯唾手可得,会有人调侃记者,用得最多的就是剪切和粘贴两个功能。甚至有种说法,以后记者这个职业会被电脑取代,通过对各种大数据的整合,电脑一样能写出好稿。

对于这些唱衰记者职业的声音,我的看法是,记者独特的思维和体验,永远是机器无法替代的。我们到基层去,到火热的一线“走”出来的好新闻,永远不会被网络上资讯的洪流淹没。

从业20年,这份“行走在一线”的执着,已深深融入我的生命中。每天清晨醒来,我都知道,我又将到一个办公室以外的地方,采访不同的人、体会不同的事,记录我们所经历的伟大时代。

作为一名党报记者,在日常的采访中,我总是要求自己走得近些、再近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让稿件真实、生动,打动读者。路向着远方延伸。我会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继续行走在一线,当一个永远靠脚板儿写新闻的党报记者。

新闻推荐

艰苦奋斗创事业苦干实干谋发展 蓝田县县长任涛

10月27日,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焦裕禄、王进喜雕像揭幕仪式,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王进喜同志学习,大力弘扬艰苦拼...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行走中发现最美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