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提高营商环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11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陕西省蓝田县住建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住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动真碰硬,全局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今年以来,该局每周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和项目手续办理问题。并按照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制定“简化企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方便企业用气行动方案”、“方便企业用暖行动方案”、“多渠道支持人才安居服务行动方案”,确保营商环境工作深入推进。

与此同时,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做好审批服务,提升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落实对窗口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工作要求,及时解决改革工作的难点和瓶颈,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坚持每月8次进驻政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为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并对审批工作人员予以业务指导和纪律督察。

通过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大力推行要件“容缺机制”、“承诺机制”等方法,打造“建设审批一盘棋”模式,实现企业投资项目60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施工许可行政审批环节。压缩办理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将天然气公司内部办理接气工作环节减少到2个,企业申请用气材料减少到3个,办理时限减少到25个工作日(小型工商客户15个工作日)。加强供气抢修,及时排除隐患,接到燃气事故报警后,抢险人员20分钟内(城区外4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抢险,用气故障报修24小时内处理完毕。用暖方面目前已经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供热单位(中田永恒公司)。

另外,针对各类人才实行分类保障,制定了不同人群的保障方案。按照不同类别的人才安居需求,多渠道筹集人才安居房源,即商品房、购置型保障房、租赁型保障房、企业自建的公租房及企、事业单位筹建的人才公寓等,以满足不同的人群。

新闻推荐

蓝田建立远教扶贫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庞乐)扶贫先扶志,蓝田县紧贴群众需求改进扶贫宣传方式,坚持把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结合远程教育,建立“远程教...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位创业明星2018-12-01 06:12
评论:(蓝田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提高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