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上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西安市共7人光荣上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协办的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蓝田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36人(组)光荣上榜,其中西安市7人入选。

西安市入选的7名“陕西好人”分别是:坚守教育事业36年,收养十几名单亲孩子及智障儿童,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孩子们幼小心灵的邓良勤;参加过30多次救援的曙光救援蓝田支队队员李西亚;83岁仍发挥余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老党员王升堂;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积极投身公益彰显人生价值的杨锐;从仪仗老兵到交通辅警、以“在岗一秒,做足十分”获誉“西安最帅交警”的杨鹏;16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不能自理公婆的好儿媳李建萍;干遍360行撑起一个家、没有双腿却登顶华山的体育冠军、靠坚强毅力活出精彩人生的“励志哥”刘满义。

现场交流环节,王升堂、李西亚、杨锐等身边好人代表分享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位观众。他们纷纷表示,好人们的事迹非常感人,参加活动让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学习发扬“陕西好人”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文明西安贡献力量。

随着36名新一批“陕西好人”上榜名单的公布,“陕西好人榜”上榜总人数达到了876人。一个个好人宛如一盏盏明灯,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榜样,为厚德陕西建设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新闻推荐

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扭负为正 去年1-11月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增8.3%

本报讯(记者王昕)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基础设施投资扭负为正,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西...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西安市共7人光荣上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