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有爱更“拉风” 西安拉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林丰和他“行走的图书馆”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行走的图书馆”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记者李彦伶

一个偶然的机会,西安拉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林丰与慈善结缘。先是在蓝田县创建了“爱心超市”,随后在西安市城中村成立了专门服务于进城务工人员的“民工之家”。在开展公益活动中,他们发现,相比米面油和衣物等物品,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孩子更需要精神层次的交流。送书下乡,无疑对开拓农村孩子视野具有重大意义。

刘林丰及其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首次送书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行走的图书馆”应运而生。从此,刘林丰和他“行走的图书馆”并肩前行,将爱撒播。

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公益

2012年,创办免费幼儿园的蓝田县民办教师李小棚的意外去世,对刘林丰的内心触动很大,那一刻他开始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

“小棚在贫困中坚持理想,帮助乡亲,感化了我的心灵!”今年2月13日,刘林丰回忆,从蓝田回来,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仍义无反顾地投身公益。

随后,刘林丰在李小棚生前所在地——蓝田县蓝桥镇创办爱心超市。面向市民募集废旧衣物给村民发放。

2013年,刘林丰将自己之前所建的“拉风车友群”改为公益群,注册了“拉风志愿者服务队”。“拉风”取自英文“LoveForever”,寓意“永恒的爱”,集合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大家一起做公益。

让书籍伴随孩子成长

“‘行走的图书馆’就是将从社会上募集的书籍由志愿者送到农村,方便农村儿童阅读,实现图书‘漂流’。”刘林丰说,城里的孩子可以随时买书、借书,但农村的孩子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孩子想买书比较困难。他们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孩子们拿到图书之后的喜悦。

周至县楼观台九年制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农村学校,学生大多是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家庭条件艰苦。

该校学生徐雪婷在“曾有人需书读,今有我借书读——透过阅读还有体会”读后感中说,作为一名农村孩子,学习条件、家庭条件各种因素制约她的学习,很少发展兴趣爱好,唯一的爱好就是读书,书籍让她们的生活更有趣。

凤县黄牛铺小学学生毛玉娇借书后写到,“我怀着满心欢喜读了文章《樱桃树下的母爱》。母爱,虽然平凡,却如涓涓泉水,清澈透明,伴我从无知到懂事,带我走进金色童年。”

“坦白地说,困难的时候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转眼一想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眼神,让人无法放下。”刘林丰表示,拉风公益走到今天,有志愿者344人,大家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坚持和努力。

截至2018年10月,“行走的图书馆”已为包括蓝田县蓝桥河村、东街村、鸭峪村在内的全省40个乡村及学校送书23062本次,丰富了农村孩子们的生活。

“力争用5年时间在边远农村学校摆放300个书柜,募集儿童读物20万册,满足2万名农村儿童的阅读需求。”刘林丰满怀信心地说。

新闻推荐

蓝田焦岱社火年味浓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每到正月,村里都会组织社火表演,热热闹闹的,才有年味儿。”2月18日,在蓝田县焦岱镇,一场传统的社火表演,吸...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爱更“拉风” 西安拉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林丰和他“行走的图书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