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学生代表向 胡达明烈士献花篮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0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记者 拓玲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日,蓝田县孟村镇党委、孟村镇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纪念胡达明烈士”清明祭扫活动。民生中学、孟村镇中心学校校本部、李华小学、胡家小学、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专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神情庄重,肃立在烈士墓前。各界代表依次向胡达明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英灵,寄托哀思。孟村镇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向全体参加祭奠人员介绍了胡达明烈士早年求学、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的革命事迹,追思英烈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活动现场,教师代表号召所有人铭记中华先烈的民族精神,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激扬我们的澎湃斗志。学生代表田姿涵号召全体同学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武装头脑,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陶冶情操,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完善人格,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干部代表代侃让表示,将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西安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不能忘却的纪念胡达明同志简介

胡达明(1913~1946),乳名寿祺,原名治安。陕西蓝田孟村乡胡家村人。1928年,中共地下组织在县东举办青训班,胡达明受革命思想影响积极参加革命活动。

1932年,胡达明因坏人告密而被捕。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坚贞不屈,被判刑五年,胡达明在狱中组织党员建立支部,领导大家痛打叛徒蔡鸣歧、李含英,继续宣传革命道理,粉碎了敌人以讲佛经麻醉“政囚”意志的阴谋。1946年农历12月,胡达明率部队到商县杨斜麻池沟遭敌包围,身负重伤,他把自己随身带的文件全部撕碎,吞进肚中,壮烈牺牲,时年33岁。1951年2月2日,蓝田县人民政府由商县移灵柩于他的故乡安葬。

新闻推荐

现金被拒收要靠法治纠偏

有钱,但花不出去!不久前,成都市民施女士就遇到这样的怪事。在成都秀丽东方,施女士拿着现金购物,商家无一例外地拒绝了她。理由...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学生代表向 胡达明烈士献花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