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市多所学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培养法治意识 防范校园暴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15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相)连日来,西安市各学校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通过检察院、公安局进校园,区县交叉督查等,切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专项活动,与区检察院等部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培养学生法治意识。活动中,检察官从概念解析、案例解读等方面,用典型而鲜活的案例、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市公安局在市第53中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扫除黑恶犯罪防范校园欺凌》专题法制教育课,针对中小学生的心理身体特点和认知辨别能力,围绕“什么是黑恶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中小学生要拥护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密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公安局的民警运用鲜活的案例、鲜明的警示、法制的规劝,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勉励师生不负韶华,学法守法用法。

灞桥区东城二小通过师生进社区、师生知识测试、展板宣传、线索摸排、校园电视台、小报和宣传画展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蓝田县教育局对东城二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交叉督导检查。督导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学校内外电子屏、橱窗、展板等宣传点,查阅了与扫黑除恶相关的家长会资料、班会资料、工作台账、广播站宣传稿、教师问卷、学生问卷及教师承诺书等资料,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

新闻推荐

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暨西安市2019年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黑车”“黑工地” 等问题急需整治

“土方工程层层剥皮,‘黑车’‘黑工地’依然存在,10个建筑垃圾消纳场仅建成了4个……”4月3日,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多所学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培养法治意识 防范校园暴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