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假牌 套牌 未年检一个逃不掉 ?蓝田交警用上“黑科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查获一辆“逾期未年检”车辆4月8日14时36分,蓝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交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称,行驶在蓝田县城某路段的一辆陕A牌照轿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异常,需布控检查。

交警立即用对讲机指令附近执勤交警,在前方路段设卡布控拦截。几分钟后,设卡交警成功拦截到该嫌疑车辆。经查,该车驾驶人系“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车”,之前因酒驾被蓝田交警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目前仍处于驾驶证限制使用期。最后,该驾驶人田某某被处以罚款500元。14时40分,交警再次接到预警指令,又快速查获一辆“逾期未年检”的车辆,驾驶人王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这两起案例,都是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科技强警、精准打击”理念的最新应用和实施。蓝田警方介绍,该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在建立多宗违法未处理、假套牌、交通事故逃逸、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黄标车”等重点车辆数据库的基础上,具备实时自动识别对比车牌信息和报警功能。今后,除非你和你的车辆不“带病上路”或没有交通违法,否则都难以逃脱该“天眼”系统的“盯梢”和“预警”。几分钟后,就有交警向你“招手”,而且是准确无误、迅速落网。

蓝田警方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今后一定不要心存侥幸,一定不要驾驶假牌、套牌、无保险、逾期未年检等“带病”车辆,一定不要酒驾毒驾、无证驾驶或驾驶证被暂扣、吊销期间驾车等,因为蓝田辖区道路已经安装和启用了数个预警布控“天眼”,随时等候缉查交通违法,随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新闻推荐

狂风骤雨昨下午突袭西安 树被拔起砸伤车

行道树被大风连根拔起本报记者王晓峰摄大树压在轿车上(图片由市民马芳芳提供)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下午,一阵狂风骤雨,西...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牌 套牌 未年检一个逃不掉 ?蓝田交警用上“黑科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