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101省道普化镇 石头滩桥便道正在抢修 过往车辆绕行G312蓝小路和S107关中环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0 04:26   https://www.yybnet.net/

公路管理人员正在清理受灾路段淤泥首席记者 梁璠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8月9日凌晨,西安境内普降中到大雨,蓝田县局部出现暴雨。目前101省道普化镇石头滩桥便道正在抢修,该路段已经封闭,提醒过往车辆绕行G312蓝小路和S107关中环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雨致使312国道K1440+800米处(三里镇陈家崖村)上边坡出现塌方20立方米。蓝田境内干线公路受灾路段共发生泥石流13处265立方米。其中101省道K40+112米处(普化镇石头滩村)300余米路面全幅被淤泥柴草覆盖,因石头滩危桥改造工程而修建的便道被冲毁,造成交通阻断。

灾情发生后,西安公路管理局蓝田公路管理段紧急启动防汛保畅应急预案,凌晨5点组织抢险人员、机械对泥石流、塌方进行清理,使用机械对冲毁便道进行开挖、引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各路段塌方、泥石流已基本清理干净,101省道普化镇石头滩桥便道正在抢修,交警部门已对该路段进行封闭,提醒过往车辆绕行G312蓝小路和S107关中环线。

相关新闻

西安公路管理局对沿河傍山路段进行隐患排查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据了解,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强降雨天气偏多,西安市108国道周至山区路段因降雨多次发生塌方、泥石流、水漫路面等自然灾害,造成交通中断。西安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机械和人员积极抢通。截至目前,共成功完成抢通任务8次,投入抢险人员430余人次,大型机械、车辆84台次,清理泥石流、塌方18075立方米。

据了解,西安公路管理局及时完善防汛预案,组建局和区(县)公路段两级应急组织体系。在基层县段成立9支防汛抢险应急保障队伍,确保汛期抢险工作顺利开展。

将合计136公里山区路段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路段。针对山区段易塌方易落石的特点,安排在210国道黎元坪道班、108国道望长沟道班、101省道柿园子道班各停放1台装载机,固定驾驶员,备足油料,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处置。结合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汛前地质灾害隐患路段排查工作,全面排查辖养国省干线公路698.464公里、桥梁272座、隧道3条,特别是把沿河、傍山等水毁易发多发路段做为重点,进行隐患排查。

防汛信息

西安市部分沿山区县昨降大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郭旭)8月9日2时至14时西安市普降中雨,沿山区县局地有大到暴雨。本次降雨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昨日4时30分和7时18分,市气象台先后两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西安市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对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沿山区县加强监测,加强应急值守,加强指挥调度,加强对城市内涝、山区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工作,确保无人员伤亡。昨日西安市长安区、灞桥区、临潼区、蓝田县、高新区等部分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蓝田县蓝桥河上游上寺站降雨达113毫米。降雨引起灞河、玉川河等河道水位上涨,据实测,8月9日10时36分,灞河马渡王水文站洪峰流量为400立方米/秒(警戒流量800立方米/秒),浐灞生态区启动Ⅳ级防汛响应。目前,西安市河道水势整体平稳,水库运行调度正常。

新闻推荐

蓝田公路管理段启动防汛保畅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陶颖)8月9日凌晨,西安境内普降中到大雨,蓝田县局部出现暴雨。蓝田境内干线公路受灾路段共发生泥石流13处265立方...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1省道普化镇 石头滩桥便道正在抢修 过往车辆绕行G312蓝小路和S107关中环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