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夕阳红里竞风华 “舞动长安”2019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侧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8-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太极剑表演□魏丹丹文/图

8月1日至8月4日,“舞动长安”2019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安青龙寺遗址公园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县、开发区的53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设置健身操、武术、太极和综合四大类团体项目,共有2000多名运动爱好者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展现了运动健身魅力。

●挥扇舞剑展风姿

踏着欢快的节奏,莲湖区健身操代表队一袭中国风、手舞红绸扇,挥臂、迈腿步伐整齐,姿态优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虽然她们平均年龄约55岁,但舞姿却轻盈矫健。“我们的健身操节目是自编自导的,从海选、初赛再到总决赛,大家训练了半年多,很快乐也很有收获。”王晓玲阿姨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武术类赛场上出现了娃娃选手。《中国功夫》音乐响起,一群身穿白色武术服的功夫小子翻腾而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挥拳舞剑,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虎虎生风,用“自古英雄出少年”来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了。“练习武术不只是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对武学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武术学习从娃娃抓起很有必要。这些小朋友看着只有六七岁大小,但是他们在赛场上却毫不怯场,动作很规范,我们该为孩子们鼓掌。”担任主持人的修亚莉老师激动地说。

●刚柔并济有神韵

伴随着一曲优美的《云水禅心》,未央区代表队步入赛场,32名身着浅绿色太极服的老人舞起了太极剑。他们动作舒展大方、收放自如,尽情展现太极剑的神韵和魅力,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声。据未央区太极功分会副会长魏百让介绍,这次参加比赛的队员年龄都在60岁以上,从今年3月份开始,指导老师和队员几乎每天早上8点到11点都会到大明宫丹凤门广场训练。“排练艰苦,老人们克服了高温天气、交通不便等困难,真是很不容易呀!”

由40人组成的新城区太极拳代表队上场,他们胸前佩戴的小五星红旗在白色参赛服的衬托下格外醒目。赛场上,他们手运太极,足踏八卦,将陈式、杨式、吴式、孙式太极拳完美演绎。凭借出色的表演,新城区太极拳代表队荣获太极类大赛一等奖。

“我今年75岁了,已经练太极20多年了。”队伍中一位头发花白名叫牛彩娥的老人说,自己早年在工厂工作,55岁退休后开始学习太极,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打太极已经成为习惯,现在已经离不开运动了。

●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动感的摇滚乐响起,身着黑色T恤、红色短裙,脚踩高跟鞋的蓝田县代表队上场,她们动感火辣的拉丁舞让现场沸腾起来。她们身姿律动整齐有力、造型多样。表演结束,张慧阿姨已经汗流浃背。她61岁开始接触瑜伽,除过平时集体训练,每天都会“打卡”瑜伽馆,坚持一天至少3次。“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我很喜欢拉丁舞,以前没时间,现在退休终于清闲了,就做点自己想做的。”

雁塔区柔力球代表队上场了,他们自信从容,虽然只是一拍一球,老人们却可以在球不离拍的同时,作出各种动作,时而平侧旋转,时而身后抛接,时而八字绕,让手中的柔力球拍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今年65岁的燕小英是这次雁塔区柔力球代表队的总领队,她说自己原来是一位舞蹈老师,退休后开始练习柔力球。“花式柔力球既有舞蹈的优美,也有球类运动的力度,但运动量并不是很大,因而很受老人们喜爱。”

比赛现场,花绳、空竹、瑜伽等项目一一亮相,在“舞动长安”2019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赛场上,大家同台竞技,各展风姿,享受着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新闻推荐

山村来了群支教大学生

愉悦的课堂氛围使孩子们倍感轻松。■记者司文文/图“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夕阳红里竞风华 “舞动长安”2019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