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 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2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肖奔)入汛以来,针对今年降水频次高,雨量大的特点,蓝田县防汛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特别是全市防汛工作会后,进一步夯实各项防汛措施,重点围绕“一河、二区、三库、多点”的灞河,县城城区、山洪灾害高发区,汤峪水库、鹿塬水库、岱峪水库及全县11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认真开展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蓝田县4月就下发了2019年防汛工作安排意见,对全年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5月29日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机构改革责任分工,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对城区(县城)、重点河段、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的相关防汛责任人进行了落实上报,明确了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及巡查责任人。对2019年防汛预案修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镇街、相关部门,河库管理单位均制定了防汛预案。委托专业公司对全县防汛监预警系统进行了维护、提升,实现与19个镇街、县气象局、岱峪水库管理站进行防汛视频会商。同时加强与罗李村、马渡王水文站的联系,为今年的防汛工作提供详实的第一手监测资料。落实了价值150万元的各类应急抢险设备物资,成立了人员不少于25人的防汛抢险队伍21支,确定陕西曙光救援队蓝田支队为专业抢险队伍。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汛情进行多次演练,提高了防汛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和技能,为今年防汛应急抢险奠定了基础。

针对山区面积大,峪口多的特点,制定了峪口应急管理办法及汛期游客进山防控措施,强化峪口汛期日常值守及强降雨期间的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保证防汛岗位不缺岗,各类防汛指令能够及时快速传递,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新闻推荐

临潼开展防汛调度演练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通讯员王三合)日前,为确保零河水库安全度汛,临潼区水务局在零河水库开展防汛调度演练。演练活动模拟零河上...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蓝田县突发山洪2019-08-10 02:39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 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