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野猪出没 啃光4亩玉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杨让晨)李师傅56岁,住在西安蓝田县葛牌镇。家中一共有4亩地,之前主要种土豆,几年前改种玉米。4亩玉米地,每年的产量在2000斤左右,按照市价可以卖2000多元,也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从几天前开始,野猪闯进地里,将眼看就要成熟的玉米,啃了个精光,这让李师傅心里,有苦说不出。

记者昨天采访时,多位村民坦言,“为了驱赶野猪,大家也想了各种办法,但野猪是国家保护动物,村民又不能伤害,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昨天,葛牌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民玉米地被野猪啃食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没有有效的补偿措施,将尽快派人前往各村组进行摸排、核查,确认有多少户农民受损,争取相应的补助。

新闻推荐

101省道普化镇 石头滩桥便道正在抢修 过往车辆绕行G312蓝小路和S107关中环线

公路管理人员正在清理受灾路段淤泥首席记者梁璠摄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8月9日凌晨,西安境内普降中到大雨,蓝田县局部...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野猪出没 啃光4亩玉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