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省委政法委等六部门专项检查 西安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阳光报 2019-08-20 06: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梁萌)为深入了解中省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按照省政法委、省高院、省司法厅等六部门的统一安排,8月15日,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袁景旭,基层社会治理处调研员张祥彬和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调研员关卫国一行三人组成检查组在西安检查人民调解工作。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陪同检查,其他区县司法局局长(除蓝田外),国际港务区司法局,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高新区社会管理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雁塔区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蓝田县司法局、雁塔区司法局,深入镇街司法所、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一线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核对台账等形式,详细全面了解了西安贯彻落实中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法规政策情况。市、区县两级政法委、法院、司法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分别就综治考核、业务指导、队伍建设、社会救助、经费保障、专业人才和职业水平评价体系等七个方面,围绕部门职责落实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对西安贯彻落实中省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法规政策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安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先行,强化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突出星级评定,创新动态管理,探索出了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

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指出,西安市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查短板、补弱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和陕西省六部门《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确保中省法规政策在西安落地、开花、结果。西安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宣传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引导人民群众认识调解工作,接受调解工作,积极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真正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合对接在基层一线,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社会不稳定因素,有效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推荐

记者探营蓝田县前卫镇生活垃圾焚烧厂 10月底西安市4座焚烧厂将建成投产

正在加紧建设的前卫镇生活垃圾焚烧厂西安作为大都市,人口众多,每日产生大量生活垃圾,生活垃圾传统填埋方式落后且污...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福泽蓝邑祝国寺2019-08-12 04:11
评论:(省委政法委等六部门专项检查 西安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