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走进蓝田 用新闻人的坚守讲述精彩西安故事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1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8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记协组织的西安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走进蓝田。来自西安市新闻战线的6位新闻工作者,用饱含激情的语言、感动人心的故事,真情讲述了他们一线采访的经历和切身感受,展示新时代西安市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西安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报告会是西安市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增强“四力”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打造政治坚定、引导有力、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队伍之有效举措,对于激发和引导全市新闻工作者勇担职责使命、坚守新闻理想,用心用情讲好西安故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报告会现场,《西安日报》记者张端以《走进深山,我们用心讲述幸福的故事》为题,展示了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增强‘四力’实践融媒记者在一线”驻村采访活动中一个个动人瞬间;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冯玉龙以《寻找小水滴》为题,讲述每日聚焦、问政时刻栏目记者通过媒体监督报道,助力西安市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的故事;《西安晚报》文化部副主任周媛以《用脚力和汗水谱写秦岭赞歌》为题,分享守护大秦岭,探访秦岭72峪大型纪实采访报道的体会;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许敏演讲《用爱筑起心底的家》,描绘了西安市困境儿童备受关注的美好明天;蓝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俊带来《使命——让我们扛起就放不下》的报告;西安教育电视台记者刘奕静以《坚守的力量》为题作报告,讲述了榆林定边县祖孙三代人坚守一所乡镇中学学校的故事。

“六位记者带来的采访一线故事生动鲜活,让我备受感动。他们继承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用自己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作品,为我们树立了表率和典范。”蓝田县委宣传部干部肖奔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闻舆论工作实践中更好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冯玉龙在演讲后表示,“城市发展过程中涌现出许多精彩动人的故事,让我们在采访中体验到真善美,很受感动。同时,发生在记者身上的故事同样动人,这些好故事需要弘扬。西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新闻工作者传递好声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植火热生活,用生动清新的文字、别开生面的画面、引人入胜的节目,讲好西安故事,传播西安声音、展现西安形象。”

据悉,西安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报告会还将持续走进西安市部分区县和市级新闻媒体单位,激励全市新闻工作者为大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福泽蓝邑祝国寺

塔旁古钟祝国寺文峰塔○秦延安文/图过蓝田县城,远远地便望见南面群山中,一座孤峰挺立、状如马鞍的山上耸...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走进蓝田 用新闻人的坚守讲述精彩西安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