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羊茂山村有了文化大礼堂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雷飞)9月19日,尽管天空下起了雨,但蓝田县羊茂山村里“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却正常进行着,碑林区邀请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演员们为村民带来了秦腔、戏曲等文艺表演,演出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其乐融融。“若不是这新建的文化大礼堂落成使用,这活动在这雨天肯定得泡汤了。”村民们都感慨地说。

虽然连绵的秋雨给山里带来丝丝寒意,可在新建成的大礼堂中,羊茂山村乡亲们心里却暖融融的。今年67岁的黄万年大爷是个戏迷,看到新建的礼堂,他高兴地说:“过去,咱这儿山高路远,村子连个室内聚会的场子都没有,一到下雨天和冬天,只能待到各自屋里。现在有了这文化礼堂,咱不出远门也能在村里看戏咧,连下雨天都不怕!”

在演出前的捐赠仪式上,西安市、碑林区两级人大代表孟裕凯向羊茂山村文化大礼堂项目捐赠40万元,并鼓励村民们用文化提振信心,用勤劳改变命运,用努力成就未来,主动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活动现场,乡亲们除了观看专业秦腔演员上演的大戏外,还和碑林帮扶干部一起玩起了“快闪”,500多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没有这个文化大礼堂,羊茂山村连个聚会说话的地方都没有。全村人就像一盘散沙,聚不起神,也干不成事!”碑林区驻羊茂山村工作队队长岳小峰说,“扶贫先扶志,我们建文化礼堂,就是要从文化和精神层面上帮助羊茂山村,提升村里人的精气神,鼓舞大家的干劲,增强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信心和勇气。今后,我们驻村工作队要把这新建的文化礼堂,创建成为羊茂山村的乡村文化地标和村民精神家园。”

新闻推荐

西安市这份活动表单请预览!

灞桥区9月18日,在白鹿仓举办2019年灞桥区庆祝丰收节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灞桥葡萄地理标志产品宣传活动9月上旬...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羊茂山村有了文化大礼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