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通航大会10月将在西安和渭南举办

来源:阳光报 2019-09-27 06: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梁萌)9月25日下午,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西安、渭南两地同期举办,为期5天。大会期间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航空设备器材展、创新创业大赛、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等活动;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举行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观众飞行体验等活动。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出席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简单来说,人们所熟知的航空摄影、气象探测、空中巡查、人工降水、无人机播种等,都属于通用航空的范畴。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通用航空专业化特色展会,自2009年首次在陕西举办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通航大会继承了往届“大规模、高水平、国际化、专业性”的办会方针,同时在内容设置上不断创新,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航空设备器材展、创新创业大赛、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等活动;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举行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观众飞行体验等活动。

目前,已确定展示各类飞行器超过200架,创历史新高。涵盖了目前国内外主流通航飞行器,包括小鹰-700、塞斯纳(Cessna)、比奇(Beechcraft)、贝尔(Bell)、钻石(Diamond)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机型。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小鹰-700”,将在通航大会上与公众见面。本届通航大会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主题,吸引了近500家优秀展商参展,包括航空工业、美国派克宇航、奥地利彼岸、海丰通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以及通航整机、发动机、电子通信、新材料、零部件等展品将在现场展示,展品总数预计超过3000件,将全面呈现通航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介绍,西安蓝田通用航空机场作为全省及西安市在内的发展通航产业非常重要的载体,在建设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论证工作,计划在蓝田县汤峪镇建设西安蓝田通航机场,并且以此为依托,还要谋划建设西安蓝田通航产业园。

蓝田通航机场总体计划建设规模为15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全省通航枢纽机场,目前,蓝田机场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在省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届时,可依托西安蓝田通航机场,大力发展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飞机销售、航空物流等产业。

新闻推荐

11家爱心企业认购 约500万元蓝田农副产品

本报讯(记者关颖)9月23日上午,2019年蓝田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在蓝田县灞源镇移民...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中国国际通航大会10月将在西安和渭南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