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暑假“西游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29 03:01   https://www.yybnet.net/

蓝田县田家炳中学高一(13)班张祝毓

中考结束,我领了成绩单,预感能够被县里最好的高中——田家炳中学录取。爸爸也喜不自胜,带我去旅游。

正值酷暑,我们就往西北走,图个凉快,先到了兰州。站在山顶,整个兰州城尽收眼底,我产生了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情。爸爸告诉我,兰州和延安一样,都是顺着穿城而过的河道建设的,只不过流经兰州的是黄河。我看到了一条明亮的河流,像一条巨龙一样弯弯曲曲地卧在高楼大厦中间,若隐若现。兰山上的兰山公园有悠长的走廊、娇媚的鲜花和仿古的亭台楼阁,令人目不暇接。

告别兰州,我们来到了辽阔凉爽的青海湖。我望着平静蔚蓝的水面,想着这样的眼睛真是清澈明净。水天相接之处几乎分不清到底是天空还是湖水,四周的高山显得那么遥远,山麓的牦牛宛如绿毯上的一粒粒芝麻,还有一簇簇野花点缀着,美不胜收。我大喊一声,躺在草地上,享受着这种未经人类污染的纯净和凉快。爸爸还带着我骑着租来的自行车环游青海湖。在路上,我们比赛看谁骑得快,上坡时使劲儿蹬,汗流浃背;下坡时很轻松,风驰电掣。

暑假的“西游记”使我难忘,让我这个从没出门远行的井底之蛙见识到了世界的精彩。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能和更多的美好相遇。

指导老师冯龙强

新闻推荐

蓝田县法院以案释法 讲好法治公开课

近日,蓝田县法院刑庭法官干警受邀走进洩湖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公开课。课堂上,主讲法官运用通俗...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西游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