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一个涉恶团伙的累累罪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06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网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党委结合地处城乡接合部的实际,聚焦把持基层政权、欺压残害百姓、垄断区域经济、强揽工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成立了“一办三队”,从宣传发动群众,到部门联盟;从严密部署,到雷霆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截至2019年10月10日,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李某、李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王棋等人,余某某等),恶势力团伙5个(刘某田等人、王某等人、钱某豪等人、张某军等人、新增“套路贷”涉恶团伙);破获7+12类案件283起,在侦涉恶案件3起;逮捕433人、起诉267人;冻结资金1865万余元、查封扣押车辆38辆、查封房产24处。

2019年4月,西安市委在灞桥区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现场会,2019年5月,省委主要领导专程到灞桥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逼迫村小组长辞职

王棋等人通过把持基层政权,以暴力和威胁等手段在蓝田县华胥镇张家斜村多次有组织的强拦工程、寻衅滋事。2012年王棋通过殴打、恐吓等手段,迫使张家斜村六组原小组长张某伟辞职,后王棋夺得小组长职务,2015年通过贿选操纵选举当选该村村主任,笼络涉恶成员多人至其身边听其调遣,并利用其村主任身份、个人声威、发放工资、工程分配、帮助当选村干部等手段实施了有效管理。

聚众斗殴寻衅滋事

王棋为抢夺由张某飞、张某池兄弟负责施工的华胥镇某家具工业园区海泊尔某工地工程建设,于2012年4月13日带领王某、赵某、张某合、冯某等人约20余人与张某飞兄弟纠集的50余人在张家斜村六组街道打架,后王棋又纠集100余人到达现场,王棋带领众人在村子周边巡行扎势了10分钟。聚众斗殴过程未有人员有明显外伤,张某池被砸的面包车经鉴定损失额为8452元。

2015年10月14日,华胥镇支家沟村村民陈某道因某家具工业园纸杯厂项目占用支家沟村土地未赔偿阻止施工,王棋指使张某、张某合、张某波等人殴打陈某道、陈某东父子,经鉴定陈某道所受的伤为轻微伤。

2016年5月24日,张家斜村村民张某厚到某家具工业园白鹿汀州项目工地现场过问地材供应等情况,并阻止施工,王棋安排的张某超等10余人赶到现场将张某厚打伤(2016年9月14日鉴定为轻伤)。王棋为逃避法律制裁伪造虚假施工合同,让张某朝作伪证,2017年张某朝等6人被判刑,王棋未受追究。

2016年11月份中旬,王棋安排、组织多人连续多次前往白鹿汀州工程项目进行阻挠施工,迫使施工方西安某公司最终退出了白鹿汀州项目工地建设,2017年8月份,王棋带人接手了白鹿汀州项目工地。经鉴定西安某公司的经营损失额为52640元。

使用软暴力敲诈勒索

2016年5月份张某厚被打后一直上访,王棋为减轻张某朝等人的刑事处罚,使用软暴力,迫使蓝田县新港某家具工业园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支付了赔偿款22万和10万,王棋将其中30万赔偿款支付给张某厚,张某朝得以从轻处罚。

贿选操纵当选村主任

2015年张家斜村选举村主任期间,王棋指使王某、张某等人为自己拉选票,设宴请村民吃饭、给村民发香烟、食用油等,后王棋当选为张家斜村村主任。

2018年4月王棋因被群众举报被取消再次竞选村主任资格,因华胥镇政府党委副书记李某将其“自愿退出选举保证书”告知村民,2018年5月3日晚10时许王棋到华胥镇政府找李某讨要说法,因李某未在单位,王棋将李某办公室门砸烂。

横行乡里强迫交易

2015年王棋当选张家斜村村主任后,为牟取更多经济利益,利用其村主任身份及组织势力,指使张某等人以阻挡工地、恐吓、胁迫等方式迫使当地群众放弃某家具工业园建设的地材供应参与资格,在工程建设行业形成非法垄断,迫使多家建设单位将工程的地材供应交给自己经营获利,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秩序。

2018年6月13日公安灞桥分局对王棋涉恶团伙成立专案组。2018年6月23日开始,专案组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棋等人抓获归案。

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西安首个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项目启动

10月28日9时58分,随着第一辆垃圾车平稳驶入厂区,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蓝田项目)成为西安首...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涉恶团伙的累累罪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