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李晓宏:用爱点亮公益的星星之火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李晓宏和孩子们在一起□记者李彦伶

“在公益的路上,除了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还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我的带动下,家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做着公益!”说这话的人叫李晓宏,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自2011年退休以来,她用一颗善心给予他人帮助,如今不仅自己热衷公益,还常常带着家人一起做公益,将爱心传承。

今年58岁的李晓宏,退休前就有做志愿者的想法,但不知如何去做。退休后的她听说在网上可以查找慈善组织,就这样成了一名慈善志愿者。

用爱温暖他人

陕西省蓝田县蓝桥镇有户贫困家庭的女主人崔玉(化名),几年前得了自闭症,吃喝拉撒都在炕上。当李晓宏和志愿者第一次走进她家时,大家都大吃一惊,屋内臭气弥漫,墙上窗户上挂满了蛛网和灰尘,地上堆满了柴草和杂物,炕上一个搪瓷碗里还放着没有吃完的食物,炕上铺的被子都是湿的,崔玉脸色苍白地蹲在炕上。李晓宏和志愿者泪流满面,爬上炕为她收拾。剪头发时,崔玉的头发都被污物粘在一起无法梳理,李晓宏和志愿者为她洗漱完,理了头发,又为她换上干净的衣物和被褥,那一刻崔玉终于露出了笑脸。

西安市临潼区马额镇冢王村的王芳(化名),因为一场车祸造成高位截瘫。王芳没有房屋,没有收入,仅依靠政府救济生活。因为多年瘫痪,王芳身上生了很严重的褥疮。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晓宏多次和志愿者前去看望并组织捐款,帮助王芳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每每这时,感觉再脏再累也值得,我要尽可能多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11月8日,接受采访的李晓宏感慨地说,看到困难的人,自己的怜悯之心就油然而生,只有帮助他们自己才感到踏实。

将爱心传承下去

“妈妈,您今天在哪里做公益?需要什么帮助吗?”采访期间,李晓宏的电话响起,她的女儿在电话那头问道。

李晓宏用自己的善举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家人在她的带动下也喜欢上了做公益,不少亲朋好友加入到她的志愿者服务队,连她77岁的表姐也成了志愿者。

李晓宏的表姐从2017年开始资助洋县的一户贫困家庭上初中的孩子上学,目前已资助了三年。李晓宏的表姐说,自己年纪大了,如果以后资助不了了,就由她的孩子继续资助下去。

因为团队的活动多,李晓宏经常顾不上家,家人从不理解、埋怨到现在全力支持,这让李晓宏倍感欣慰。到目前,她的女儿、哥哥、嫂子、弟弟、弟妹、侄女、侄子都以不同的方式做起公益,身边很多朋友、邻居在李晓宏的感染下也都加入到慈善公益组织中来。

李晓宏充分发挥自己理发的手艺,经常前往敬老院、养老院和社区,给老人、卧床的病人、住院的孩子和家长义务理发,获得了大家好评。

在做公益的7年多时间里,李晓宏先后深入养老院、残障中心、山区学校、贫困家庭等地走访慰问,榆林、安康、咸阳等许多地方都留下了她和志愿者的脚印。此外,她还多次前往大凉山、玉树、甘孜等贫困地区参加助学、助困活动。

“做公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李晓宏说,当你为别人做了一件事,哪怕是一点点小事,对方微笑着说句谢谢就会让自己觉得很开心,在公益路上自己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新闻推荐

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文艳)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晓宏:用爱点亮公益的星星之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