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掌心”搭起连心桥 蓝田“五单”工作法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4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肖奔章超)“县、镇医院的医生志愿者到我村来义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检查身体,真是太好了。”刚测量完血压的蓝田县焦岱镇焦岱街村群众何彦安高兴地说。

按需提供、精准服务给群众带来的满足和舒心,是蓝田县开展“五单”工作法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中服务点单的成果体现。据该服务点单发起者焦岱街村驻村选调生王璐介绍,进入初冬,天气变化频繁,村里老人的高血压、老慢支复发较多。11月11日,她就在蓝田县文明实践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蓝田”上,进行了“医在身边”志愿服务点单,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到焦岱街村群众的“医在身边”菜单服务后,随即向县健康健身志愿服务大队派单,大队立即组织了县人民医院、焦岱中心卫生院内科、外科、儿科、妇科、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焦岱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而这只是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菜单化,供需精准化的一个缩影。笔者了解到,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依托“文明蓝田”文明实践平台,通过开门征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接单、对象评单“五单”工作法,实现了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群众依靠一部手机就可以发出需求并在家门口接收到上门的志愿服务,让“掌心”搭起连心桥。

新闻推荐

西安供电积极服务垃圾电站并网项目

本报讯(杨馥伊记者冯红林)近日,为使客户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百米”,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对西安蓝田生活...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岭深处有人家2019-11-09 03:47
评论:(“掌心”搭起连心桥 蓝田“五单”工作法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