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法院暖心执行为11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0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十一个人今天都来了,大家都要当面谢谢王法官,谢谢执行二庭的每个人为我们追回血汗钱。”“对,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的事你们可没少跑路……”孙某某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发生在蓝田县法院执行二庭办公室的一幕。

原来,孙某某等11人曾参与蓝田县环山公路修建工程,劳务费虽然已经法院判决确认,但工程承包方迟迟不予支付,该案遂进入执行程序。该院法官接到案件后,按照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的指令立即启动执行程序,经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西安某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早已歇业,公司负责人也因其他案件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另一被执行人陈某某亦是债务缠身,均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看到申请执行人为了给孩子交学费来催案的渴望眼神,办案法官心急如焚,决定再找被执行人陈某某谈谈,并从中得到了重要线索,西安某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曾给其发包方交纳过保证金。抓到这一线索,办案法官立即带领书记员赶赴工程发包单位核实,确有此保证金,办案人遂要求扣留并提取该保证金,但发包单位以工程未验收不能退为由提出了执行异议,异议审查结果是只能冻结发包人账里的保证金额,发包人又申请复议,复议结果是维持异议审查结果。冻结并不能解决本案的实质问题,申请执行人仍然无法拿回血汗钱,鉴于此,蓝田县法官多次往返于发包人和发包人的上级主管部门协调,最终法官的诚心打动了他们,发包人愿意自掏腰包在工程未验收的情况下,先行垫付被执行人的保证金,使农民工的血汗钱得以全部讨回,才出现了上述一幕。

蓝田县法院为十一名农民工讨回工资,保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王鹏晖

新闻推荐

西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助蓝田乔村建起樱桃大棚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樱桃树种植情况记者王海鹏摄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肖若楠)1月3日,市机关事务服...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法院暖心执行为11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