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男子流浪多年志愿者助其回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3 04:34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农历春节还有十几天,在外流浪多年的龚亮亮终于回到了蓝田家中。

1月12日上午11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波,省慈善协会雷锋车队抵达蓝田县葛牌镇粉房村。车未停稳,龚亮亮便迫不及待地拎着自己的衣物下车,往家里走。父亲知道他今天回来,早已等候在门口………

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是每一位在异乡打拼游子的期待。而对于流浪在西安街头的龚亮亮来说,此次回家有着“幸运”的成分。1月3日晚上,省慈善协会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曹金生警官的带领下,提着购买的大衣、棉被、面包和八宝粥,给那些流浪街头的人们送去温暖……

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志愿者会积极联系救助站;对于愿意回家的,志愿者会想办法送他们回家。这其中就有来自蓝田县葛牌镇粉房沟村的龚亮亮,当时他精神状态较差,才30多岁就拄着拐杖,身上有身份证,但自称家在北京,说话颠三倒四。

志愿者们将龚亮亮的身份信息记录下来,次日服务队就和他的堂哥取得了联系,得知他家是当地建档贫困户,母亲已过世,父亲是残疾人,如今独自在家。龚亮亮有个哥哥也在外流浪,至今无下落。

省慈善协会雷锋车队的的哥曹飞看到相关信息后,立即联系了曹警官,说他们车队这几日正在筹集善款准备去龚亮亮的村上慰问,如果他愿意回家,车队可以送他回家。

曹警官立即联系了曹飞,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大家约好12日早晨7点在西大街集合,志愿者们一起送龚亮亮回家,并给他家送去慰问品。送龚亮亮回家后,曹警官在微博上也发出了倡议:马上过年了,在你的身边也许还有像龚亮亮一样因为没有钱不能回家的流浪人员。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温暖他们回家的路,让他们回家的路不再漫长!

记者王海鹏实习生肖若楠

新闻推荐

蓝田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本报讯(韩清俊)为建立健全诉前调解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优势和作用,2019年12月26日,西安市蓝田...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流浪多年志愿者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