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市赴川渝推介“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4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推介活动现场,当地市民参观非遗展台。市文旅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杨明)1月12日至13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先后走进成都、重庆,为川渝两地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在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庚子年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主要内容,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蓝田县、华清宫景区和西安市相关旅游企业针对2020年春节期间特色节事活动及文化旅游资源分别做了精彩的推介。盛唐舞蹈的巧妙穿插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关中秦腔戏剧脸谱、户县社火、左手阴阳剪书法等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产品的制作工艺,极具西安特色的民俗文化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川渝两地旅游业界同行对西安旅游资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获得了一致好评。参会代表李女士表示:“我对非遗展示中的关中秦腔戏剧脸谱十分感兴趣,我也很喜欢西安的秦腔戏曲艺术。西成高铁开通之后,去西安方便了很多,以后有机会我要和家人朋友再一起去西安,体验盛唐的文化魅力。”

下一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前往广州、上海、青岛等重点客源城市推介,邀请全国游客到西安来感受最具中国味、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文化盛宴。

新闻推荐

寒冷的冬夜 志愿者为流浪人员送温暖

志愿者给流浪人员送去食物、棉被和大衣。记者王海鹏摄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肖若楠)近日,气温骤降。在西安有这样...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赴川渝推介“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