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60余种特色扶贫产品上架啦 消费扶贫让山区群众欢喜过年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驻村干部正在清点库存、整理货物。

■记者樊华实习生赵彧涵文/图

1月14日一大早,西安航空基地驻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第一书记蔡昊踏着还未消融的积雪,来到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开始清点库存、整理货物,准备按照订单给各个企业客户送货。

年关将近,经过西安航空基地前期多方联系、走访和推广,扶贫超市的特色扶贫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青睐,大家纷纷采购各类山货作为企业员工的年终福利。从葛牌镇贫困户家里收购的野生木耳、葛根,特色扶贫产业食用菌种植基地产出的干香菇,灞源镇的豆干、洩湖镇的核桃油、九间房镇的柿子醋等,还有来自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安康市紫阳县的富硒绿茶、红薯粉条等各色产品,一盒盒、一袋袋经过精心包装后,纷纷送到广大消费者手中。据介绍,扶贫超市目前已经上架17家涉贫企业的60余种扶贫产品,自去年11月试运营以来,累计帮助蓝田县和紫阳县等地涉贫企业销售农副产品近40万元,直接带动了3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4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西安航空基地辖区精明(西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泽达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西安康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入区企业纷纷联系采购事宜,共签订春节职工福利采购订单27万元。西安泽达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鹏表示,公司一共采购了3万多元的扶贫产品,既为员工发放了福利,也能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这是一个双赢的事情。

“自从听说咱的扶贫超市收购野生木耳、葛根这些山货,我没事就去山上采摘,晒干后由村合作社统一来收,前后一共卖了40多斤,赚了2000多块钱呢,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可以过个好年了。这些山货也没啥成本,只要咱人勤快些,明年肯定还能卖更多。”葛牌镇瓦屋庄村的建档立卡户唐成浩高兴地说。

2019年11月,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蓝田县葛牌镇政府,积极筹建开办了“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通过“政府+企业+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为蓝田县、紫阳县等山区特色农副产品提供销售平台,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把优质、生态、安全的农副产品带出深山、推向市场,以此带动当地产业合作社的发展,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陕西命名2019年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及乡村旅游示范村西安1镇4村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姚永凯王涛)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各县推荐,各市评定,省级审核,全省20个镇、34个村达到了《旅游特色名镇评定...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余种特色扶贫产品上架啦 消费扶贫让山区群众欢喜过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