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地空联动 无人机战“疫”显身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2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榆阳

本报讯(黄宏伟记者张建伟)“没事不乱串、家里最安全,出门戴口罩、安全距离走。勤消毒、多洗手,开窗户、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不传谣、不添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榆林榆阳广大人民群众时常会听到从上空传来的声音,这正是榆阳公安利用无人机进行的疫情防控宣传。

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榆阳公安分局在扎实做好设卡盘查、落地管控、场所管理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借助科技手段,充分利用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月4日,榆阳警用无人机在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巡航宣传时,发现了这一幕:在上郡路羊毛衫厂附近,有几个人聚集。无人机立即降低飞行高度靠近人员聚集点,并通过无人机喊话提醒:“没事不乱串、家里最安全,出门戴口罩、安全距离走……”突然响起的提醒声音引起了聚集人员的注意,他们环顾四周发现空中的无人机后自觉离去。

据了解,运用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榆阳公安分局最大范围地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还解决了警民面对面可能引发的感染问题,降低感染风险。

丹凤

本报讯(张帆记者李煜)为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最大限度提升防控效果,2月11日,商洛市丹凤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对城区干道及商镇、桃园、老君、北坪、王塬等村(社区)开展空中巡查。

此次巡查充分借助科技手段,全方位管控,采取“地面+空中”的立体化巡查模式,进一步推动网格化管控,让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通过无人机360度全视野拍摄,了解各个卡口的执勤状态,查看城区干道人员车辆情况及社区村组居家留观户的生活状况,及时掌握是否有人员聚集,并将无人机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管控责任民警和镇村干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正隔离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杜绝人员聚集等现象发生。

据该局负责同志介绍,采取无人机高空巡查,有效节省了警力,节省了时间,有效解决了目前人员紧张和近距离接触容易传播感染的问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方便、更省时。

蓝田

本报讯(通讯员张强杨曼记者刘嘉)“蓝田县公安局提醒您,人不动、车不动、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地、人流量大场所……”2月9日下午,一台装配大喇叭的无人机在蓝田县文姬中学上空进行防疫宣传作业。这是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采取的新防疫宣传手段。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蓝田县公安局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将政府决策及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该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无人机覆盖范围大、视觉范围广且无须人员接触的优点,将城区分为A、B、C、D四大网格,每日在一个区域内进行飞行宣传,每次飞行约20分钟,宣传覆盖以起飞点为中心,半径600米范围内的住户。宣传作业中,对发现的人员聚集或不戴口罩等行为,民警可通过无人机上的喊话器进行提醒,对地面异常情况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大提升了群防群控效果。同时,蓝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出动巡逻警车,进行街面巡查,监控外地车辆、人员,实现了空中、地面联勤模式,提升了宣传效果。

新闻推荐

在秦岭之巅坚守

本报记者董楠一顶帐篷,一个火炉,两张行军床,一面鲜红的党旗……这是秦岭之巅商州牧户关疫情防控312国道秦关检查站临时党支...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亲的生日2020-02-13 23:30
评论:(地空联动 无人机战“疫”显身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