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前行中的田家炳中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3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原名蓝田县北关中学,创建于1953年,拥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地处白鹿原下,灞水之滨,人杰地灵,交通便利。1978年被列为陕西省首批办好的14所重点中学之一,1984年被评为西安市重点中学。2000年因香港著名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捐资助学,经西安市政府批准而更现名,2003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3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田家炳中学占地68000平米,建筑面积32000平米,现有教学班52个,教职工217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其中特级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能手6人,市级教学能手20人,县级教学能手和高级教师106人。校园绿树成阴,古朴典雅,建有人造草坪运动场、各类实验室和探究室、开放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建有教学楼四栋,电教楼、图书楼、实验楼、行政楼、综合楼和学生公寓楼各一栋,教工宿办楼两栋。近年来,田家炳中学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连年稳步提升。

高标准的教学设施和浓厚的文化积淀为田家炳中学培养现代化人才营造了和谐优雅的环境氛围,是莘莘学子成才的摇篮,腾飞的基地。晋升为省级示范高中后,田家炳中学又在原校办厂区域,建设了“蓝田乡土文化教育基地”,积极开展蓝玉文化、关学文化、泥塑文化、红色文化等乡土文化教育,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教学电子化、信息网络化。学校先后荣获30多个省市以上荣誉称号,在全县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2011年10月,学校被中国教育学会确定为“班主任专业化实验学校”。2012年4月,学校被“十二五”规划课题《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教育》总课题组授予“全国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学校”。

近年来,田家炳中学在抓硬件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深化并完善校内体制改革和年级组长负责制、班主任优化组合制、领导分级包干制、岗位绩效分配制和综合考核奖惩制等分配五项制度。这些制度的实施,体现了学校办学的宗旨,理顺了学校管理中各要素的关系,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学校各项工作向着规范、协调、良性的轨道发展,促使教育教学质量逐年上升。

田家炳中学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办学指导,以精诚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创新超越的田中精神为发展动力,以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三秦名校为奋斗目标,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育人方向,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注重内涵发展,锐意改革,不断进取,教学质量逐年提高,为高等院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田中学子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先后获得中国教育学会教科研先进单位、国家体育锻炼施行办法优胜学校、陕西省园林式单位、陕西省卫生先进单位、陕西省科研兴校明星学校、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平安校园、西安市新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蓝田县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等数十项荣誉称号。张毅

新闻推荐

男子遭遇合同诈骗 蓝田民警挽回损失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通讯员张强)3月20日上午,重庆的曾某来到蓝田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出警神速及时雨、不辞辛劳暖人心”的锦...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行中的田家炳中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