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西安各区县城管加强服务助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02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佳)6月1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加强城市卫生与垃圾分类管理、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莲湖、蓝田等区县城管局分别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

5月31日,莲湖区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助力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就进一步规范放开临时占道经营进行安排部署。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出店经营、允许大型商场适度占道促销、允许流动商贩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同时完善规范经营、自营自管、安全防护、部门联动、执法服务等五项保障机制,助力经济发展。

蓝田县城管局针对“保民生”,释放“地摊经济”活力等惠民政策,及时安排执法队员积极参与规范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经营行为。其间,在确保不影响行人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允许商户占道经营,以繁荣市场经济,提高群众经济收入为目的。

曲江新区部分小区已张贴通知,自5月30日起于固定时间和区域开辟了临时摊点。为方便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城市灵活就业人员、有展卖需求的商户及流动商贩等人群在临时摊位售卖正规产品,服务居民生活,请有参与意向的居民和商户向社区主动报名、汇总后,交临时摊点管理单位统一安排。通知附件中还有一张“曲江新区临时摊点信息备案登记表”,想要摆摊的商户需要填写包括身份证号、详细住址等信息、照片和经营项目、经营位置等信息。

新闻推荐

致力产业扶贫提升村容村貌 贺凹村第一书记吴戈:一直坚守到全面脱贫

■记者张潇“当我到贺凹村看到那些破旧的老屋、潮湿的土路,还有个别村民窘迫的生活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是樱桃嫣红时2020-05-23 08:23
评论:(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西安各区县城管加强服务助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