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造谣白鹿原影视城关闭 两名当事人从合肥来西安求和解

来源:华商报 2020-07-01 02:27   https://www.yybnet.net/

95后的小李没想到她会两个月内两次来西安,不是来旅游,而是因为一篇自己写的自媒体文章,陪她一起来的还有老板小杨。

95后写手:没想到文章会引起警方调查

大约是5月初,从事自媒体编辑两年多的安徽姑娘小李,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白鹿原民俗村倒闭的文章,因为《白鹿原》小说、影视作品都很火爆,考虑到与“白鹿原”相关的内容关注度高,她迅速在网上搜资料,用账号“行游天涯”速成了文章,虽说文章以白鹿原民俗村关门开篇,但介绍白鹿原民俗村时,全使用的是白鹿原影视城的资料,配图也是网搜的影视城图片,最后文章内容直指白鹿原影视城即将关门。

5月8日,小李所在的自媒体公司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名下的多个自媒体账号,发布了上述关于白鹿原影视城的文章,点击量一度达到3600万次。

没过几天,合肥新畅游公司负责人、1994年出生的小杨就接到了陕西警方的电话,“民警让我去派出所时我还一脸懵,没想到因造谣面临调查。”6月29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见到小杨和小李,两个人看起来稚气未脱,说起发生的事时像是做错事的孩子。

小李和小杨说,没想到文章会引来警方调查,最终两人各被行政处罚500元。据了解,5月14日,两人到蓝田县配合警方调查,当着民警的面删除了文章。“来陕西才见到了影视城景区方面的人,这次是景区让我们再来一次,实地感受一下景区,我们也想与对方达成和解。”

白鹿原影视城:我们真的很受伤

这样一起网络造谣事件,蓝田网信办联合警方,对合肥新畅游公司通过网络发布谣言损害白鹿原影视城及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信誉一案进行了处置,看似事件平息,但是,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张雨尘说:“我们景区真的很受伤。”

“真没遇到过被指名道姓说倒闭了。”张雨尘如是说,那篇自媒体的文章是别人转给他的,后来还有影视城的商家来问他,还在营业怎么“倒闭”了。

今年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白鹿原影视城3月5日恢复营业,景区正在慢慢恢复活力,这篇自媒体的文章影响很大,所以他们才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白鹿原影视城的声誉。

90后公司负责人:事情过去后想转行了

小杨大约是2017年底进入自媒体行业的,就是在各网络平台注册账号,发布各种泛娱乐文章,“那时候自媒体从业者多,朋友引我入行。”小杨说,自媒体运营要根据点击量,收益最多的一篇文章曾挣了6000多元,内容是有关三农问题。

合肥新畅游公司旗下在今日头条、腾讯网、看点快报、百家号、趣头条、快资讯、网易号等多个平台上均注册了账号。“最多同时运营了五六十个账号,每个账号每天更新,一个账号一天多了会更新三四篇。”小杨说,文章收益各不相同,平台根据流量支付费用,一个账号点击量变低就注销重新注册一个,公司一直能维持运转。“与白鹿原有关的这篇文章公司其实也就收益100多元。接受警方调查后,公司不少人辞职,现在只剩下6个账号12名员工了。”小杨说,“公司目前还在运营,下一步看情况,如果情况不好,就要转行了。”

自以为有经验

还是因为缺乏核实发布了谣言

华商报记者浏览了一下最初发布造谣文章的百家号“百悠旅游”,最近的几篇文章“乌克兰姑娘大量涌入中国……”“世界最惨国家……”每篇内容字数也就七八百字,配上几张图,文末多以“对此你怎么看?”结尾。

小李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写自媒体文章挺快的,一般是网上搜资料,篇幅不超过千字,再配上图,为了获得点击量多是以和读者交流结尾。公司还给他们培训过,为防风险不写明星有关话题,自以为有经验还是因为缺乏核实发布了谣言。

“很后悔,发出那篇文章的账号,之后再没发旅游文章了。”小杨说,他给公司的员工再次做了培训,引用网上消息要注意来源,也把自己的事告诉了同行的朋友,让大家都引以为戒。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新闻推荐

西安市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00名

本报讯(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日前,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西安市实施特岗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00名,其中蓝田县计划招...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集市交易忙2020-06-30 05:05
评论:(造谣白鹿原影视城关闭 两名当事人从合肥来西安求和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