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航空科学城”展翼待飞 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持续提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效果图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

6月30日,在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与西安航空基地达成了关于西安蓝田通用机场建设运营的重要合作共识,为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合作,标示着双方未来将共同发力,把西安蓝田通用机场发展成为陕西省的核心枢纽通用机场,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通航运营服务发展中心,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作用,完善陕西省立体交通枢纽布局,承接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打造一张独具特色的西安名片。

今年4月份,陕西重要的通用航空枢纽机场——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正式通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以该机场为载体的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同期开展一期943.55亩机场与功能区规划设计全球招标,全面加速规划建设,为西安城市飞行构筑全新平台。这标志着蓝田通用机场将以国际化视野、高起点规划,全面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通用机场(又称“专业类航空”)是指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通常包括救援、勘探、播种、医疗、人工降雨、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等,主要承载1000米以下的专业飞行。以通用机场为载体的通用航空的公共服务功能,对地方发展和居民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提升都有很大影响,对于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效应。

围绕通用航空这一特色核心产业,西安蓝田通用机场将满足区域航空展览、商务飞行、飞行培训、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业务发展需求,全面构建面向丝绸之路的国际化通航产业投资发展聚集地,形成“通航+旅游+产业”多板块互补性产业投资生态圈,充分发挥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辐射带动效应。

依托西安蓝田通用机场,西安航空基地以“飞地”模式,与蓝田县全面开展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的合作共建工作,以产业创新为引领,以机场建设为基础,辐射带动机场周边14.9平方公里范围,形成航空制造和航空研发产业新生态,建设一座“三生融合”的航空科学新城。

同时,项目将为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的顺利召开提供基础支持,全面构建面向丝绸之路的国际化通航产业投资发展聚集地,带动区域产业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笑颜背后的扶贫小故事

修建卫生厕所,施顺仓(右一)帮弟弟(左一)打下手。身后是他家2018年危房改造建起的新房。■记者刘雪妮文/图“好好好...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航空科学城”展翼待飞 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持续提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