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示范活动在蓝田举行 戏曲名家精彩演出赢得戏迷叫好声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30 03:30   https://www.yybnet.net/

8月29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中共蓝田县委、蓝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蓝田县委宣传部、蓝田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易俗社承办的“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示范活动”在蓝田县孟村镇郗家街村举行。戏曲名家们走进乡村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公益演出,收获了村民戏迷的叫好声、掌声,让“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器乐合奏《吉庆万年欢》欢快的旋律中,戏曲进乡村示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发布了“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示范活动”演出场次及9家“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特色院团名单。西安易俗社、西安三意社、西安市豫剧团、陕西省周至县剧团、蓝田县蓝天文化演艺有限公司、西安市临潼区人民剧团、西安市鄠邑区宣化人民剧团有限公司、西安市高陵区剧团、西安市长安区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特色院团将在8月到9月期间,在西安市各涉农区县开展多场“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为戏迷们送戏送到家门口,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示范活动中,具有百年历史的西安易俗社的各位艺术家带来了精彩秦腔戏曲演出。朱海娥、陈超武、屈鹏、韩利霞等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演出了板胡独奏《秦腔曲牌》、秦腔折子戏《裱花》、戏曲小戏《待客》、秦腔折子戏《三岔口》、秦腔片段《白逼宫》、清唱《三滴血·路遇》、秦腔《党的女儿》、秦韵《秦腔颂》等经典秦腔曲目,博得现场村民和戏迷朋友阵阵喝彩。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记者职茵

新闻推荐

以书为伴 与梦同行 东咀村“小葵花”开启阅读之旅

“小葵花”们在睿鼎少儿活动图书馆阅读书籍。(记者杨力摄)本报讯(记者拓玲)12日,由团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主办,陕西省...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示范活动在蓝田举行 戏曲名家精彩演出赢得戏迷叫好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