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法院法官黄娟荣获个人二等功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0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薛小梅张伟)近日,西安市蓝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黄娟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黄娟在刑事审判庭工作的20余年时间里,恪守司法为民的办案宗旨,秉承“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干净做人、扎实做事”的人生信条,一心扑在事业上,积累了丰富的刑事审判经验。近3年来,她所承办的案件无一例发回改判,特别是近年来发生在蓝田县汤峪镇的特大传销案件,涉案人数之多、社会影响之大,在蓝田县尚属首次。

案件起诉到蓝田县法院后,黄娟主动要求承办该案。面对130多本卷宗,她加班加点,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在她不懈努力下,该案得以顺利开庭。庭审持续了三天,她双腿浮肿,喉咙沙哑,咳出了血丝,但她依然夜以继日工作,在第一时间写出了122页的判决书,给党组织及当地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院组建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法官专业化审判团队,负责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审理中,黄娟严格执行“三项规程”,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认罪认罚等法律原则和制度,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守底线,确保办理过的每一起刑事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依法审结了石某等6人妨害信用卡管理、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案件以及李某等4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件。

作为一名法官,黄娟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刑事审判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政法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推荐

警方公开征集柳志民涉恶 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本报讯(记者王涛樊华)近期,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柳志民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8月17日,为了彻查该涉恶犯罪团伙的全部违法犯...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法院法官黄娟荣获个人二等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