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工业投资带动有力、民生投入不断加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7月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向好态势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0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向好态势。今年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2%,较上年同期提高11.9个百分点,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3.8和11.0个百分点,居省内各市(区)第3位。

传统工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加快先进制造业、“两新一重”和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项目建设。其中,工业投资带动有力。1-7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5.7%,较上年同期提高38.7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4.7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39.0%,同比提高42.0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35.3%,同比提高38.5个百分点,涉及行业中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制造业,以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为主的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投资增速较高。此外,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宝能新能源汽车和无人机产业化等重大项目的顺利进展极大地带动了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1-7月增长76.9%,同比提高81.5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82.1%,同比提高91.1个百分点,传统工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教育投资同比增长1.7倍

随着西安社会民生领域投资力度的加大,《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进一步推进,新建、续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进度不断加快。1-7月教育投资同比增长1.7倍,在建各类学校及教育配套设施项目超过200个,教育资源得到扩充改善。卫生投资增长34.6%,常宁国际医学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心、唐城医院住院楼(二期)、蓝田县仁爱医院等项目开工建设,使得西安市公共卫生和医疗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体育投资增长84.8%,十四运场馆建设加快推进,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竣工交付。

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回升

城市轨道交通、5G网络、机场三期以及火车站站改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全面实施,全域治水工程、西安邮件处理中心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西安)航空电商物流中心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带动全市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回升。1-7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2.5%,降幅较上半年收窄0.2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大幅收窄16.5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20.8%,较上半年提高7.3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30.9个百分点。

大项目和新开工项目个数增加

截至7月末,全市项目投资中本年施工项目2600个,同比增加63个。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1753个,同比增加176个;10亿元及以上项目372个,同比增加80个;100亿元及以上项目20个,同比增加5个。1-7月,本年新开工项目930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70个。今年施工项目个数特别是大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增多,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

新闻推荐

西安48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公开宣判 主犯利用其父职务之便非法敛财4000余万元

宣判现场8月18日上午,蓝田县人民法院在县图书馆对被告人李梁、李博等48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滋水城的滋味2020-08-24 03:09
评论:(工业投资带动有力、民生投入不断加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7月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向好态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