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 用真心实意问需于民 以行动让党心连民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0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蓝田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用实际行动问民需、解民忧。

本报讯“您好,我是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今天上门是想听听您对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近日,蓝田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深入隆基佳苑小区、鑫园小区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在小区,党员干部向居民发放小礼品和调查问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县城以及十四运、平安创建等内容,听取群众对就近入学、就业创业、医疗卫生、养老保障、住房出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所盼所愿,征求群众对政务中心办事效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政务服务满意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里镇新城社区是县行政审批局的“双报到”联系社区,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社情民情,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结合此次“大走访”活动,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走进新城社区,实地查看便民服务室标准化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办事情况,认真倾听社区居民的所需所求,并与社区负责人就便民服务工作的问题、难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社区负责人表示新城社区居住老人较多,距离医院较远,希望能为居民举办义诊活动,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县行政审批局立即与县卫健局沟通联系,确定组织开展社区义诊活动,目前正在积极沟通协调具体时间。

12345市民热线是倾听民声的大平台。为充分掌握民意,蓝田县行政审批局以12345市民热线为突破口,对所走访辖区的诉求工单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大走访”活动,做好跟踪督办。

在12345市民热线平台上,有群众反映隆基佳苑小区对面的烧烤店顾客大声喧哗,门头LED灯光刺眼,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夜间休息。县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通过走访核实发现这一问题确实存在,且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立即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取得联系,积极协调解决,确保群众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在日前的大走访中,县行政审批局又对这一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了回访,“现在到了晚上,小区安静多了,我们也能睡个好觉了,我支持创文工作,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听着这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蓝田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放下身段,下沉一线,用脚步量民情,用真情问民需,用行动解民忧,进一步打好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营造了全民参与、上下互动的浓厚氛围。(记者车阳阳文/图)

新闻推荐

蓝田法院公开宣判李甲等48人涉黑案

本报讯(记者刘鸯通讯员马宁)8月18日,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法院在县图书馆对被告人李甲、李乙等48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 用真心实意问需于民 以行动让党心连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