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法院快捷化解纠纷获称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伟)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从诉前特邀调解到最后完成司法确认程序,仅用5天时间。西安市蓝田县法院采取“特邀调解+司法确认”解纷模式,获得双方当事人称赞。

9月3日,蓝田县蓝关街道村民闫某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将同村村民朱某某告到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清偿欠款25000元及相应的利息。法官立案审查时了解到,双方以往关系较好,被告以前曾多次向原告借款均按时归还,这次因患病住院经济紧张,未能按时清偿。

为避免激化矛盾,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基础上,立案部门将该案委派给驻院特邀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何昌利负责调解该案。何昌利是一名退休法官,他分头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经过耐心沟通与引导,最终达成了朱某某延期清偿借款本金、闫某某放弃利息主张的调解协议。

为防止后续产生纠纷,经调解员与法官共同引导,双方当事人同意向蓝田县法院申请司法确认。9月8日一大早,庭长李新负责审查,不到一个小时就向双方出具了司法确认裁定书。领到法律文书后,双方当事人都称赞法院解纷模式简单快捷,司法为民效果好。

新闻推荐

蓝田12个集体166名教师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成东丽)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9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蓝田县对2020年省、市级先进个人,2019至2020...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法院快捷化解纠纷获称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