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紧急救援 刻不容缓 为正能量点赞 打工男子骑摩托出车祸 西安的哥闻讯凌晨救援

来源:华商报 2020-09-25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的关键时刻,哪还顾得上提车费呢?

9月24日凌晨2时许,西安天子出租汽车集团公司12队的哥黄师傅刚把一名乘客送到等驾坡村的村口,正慢慢往前行驶着,看到路边有两位老人(1男1女)焦急地挡车。

“我停下问他们去哪,老人也说不清具体位置,只是说去蓝田。”黄师傅回忆,根据他们大概描述就先往蓝田方向开。

在车上,黄师傅了解到,老两口是四川巴中人,在西安城东打工,儿子34岁,在宁波打工。儿子骑摩托车从宁波到西安来,已骑了3天了,刚在路上出了车祸。两人对西安并不熟悉,听到儿子出事只能干着急。

1个小时左右,黄师傅带着老两口来到辋峪河大桥,发现他们的儿子撞到大桥中间护栏处的水泥墩,“摩托车倒在快车道上,人在摩托车边上,背靠着护栏,脸上擦伤、手上全是血,当时处于半昏迷状态,人已非常虚弱。”黄师傅说。

原来,出事后,男子只通知了父母,没拨打120。黄师傅不了解其具体伤情,也不敢轻举妄动,想把他抱到车上,又怕造成二次伤害,就拨打了120。

120车很快赶到,把伤者送到蓝田县医院去抢救。当时老两口问车费是多少钱时,黄师傅说,“赶紧救人”。他回到家时,已经是清晨7时了。

24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老两口李先生一家,他们说,儿子五根手指骨折,已在医院处理过,正打算回老家进行进一步治疗,“特别感谢的哥黄师傅。”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牟影影

男子医院厕所内心跳骤停

55岁女护士冲进去急救

“快来救人啦!”9月23日10时许,省医院门诊二楼男卫生间一名34岁男子突然倒地,卫生间其他人紧急呼救……

听到呼救声,心血管病院分诊护士韩竹翠冲到对面男卫生间,另一名护士李凤华赶到心血内二科门诊找救兵。看到该男子脸色发青、意识丧失、无心跳,凭着多年工作经验,韩竹翠立即做出专业判断:可能是心源性猝死。她将病人放平,跪在左侧,双手放到心脏按压部位:1、2、3、4……15秒后,病人胸部微微起伏,意识微弱。

此时,李凤华和心血管内二科出诊医师王毅赶来加入抢救接力。消化病院分诊护士许倩从楼梯飞奔而下到一楼推送平车,保安紧急呼叫电梯管理员、急诊内科抢救室,刚好路过的几位医护人员也紧急伸出救援之手。

据了解,该患者姓王,原本就是来看病的,9时58分在二楼上厕所时突然晕倒,经过紧急心肺复苏后,神志清楚,但颜面口唇紫疳,当日下午收住心内一科监护室,目前病情比较稳定。

在2017年5月,韩翠竹就曾经抢救过一名心源性猝死病人。这次,她和同事再次上演这一幕,90秒紧急施救助其死里逃生。面对称赞,55岁的韩竹翠十分谦虚,她说:“分诊护士必须时刻做好紧急抢救的准备,这是患者生命所系,也是医务人员使命所在。”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扬帆起航立潮头真抓实干铸辉煌 蓝田县玉山中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

为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强化教学中心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9月7日,蓝田县玉山中学在校多功能厅...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急救援 刻不容缓 为正能量点赞 打工男子骑摩托出车祸 西安的哥闻讯凌晨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