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让蓓蕾之花尽绽放 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实施“康蕾计划”记事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9-2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彦伶 文/图

8月9日,共青团蓝田县委携手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在蓝田县童心港湾康蕾宝贝儿童乐园开展“康蕾计划·与爱同行”夏季关爱乡村儿童助力扶贫公益活动及康蕾计划2020年中总结茶话会。活动中,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现场捐赠1万余元爱心物资,用于各志愿服务点帮扶困境儿童及家庭。

“康蕾计划关爱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四年来,在多个爱心企业和爱心使者的支持下,筹集资金和物资300余万元,在蓝田县建立“妈妈的小饭桌”慈善点9个、第二课堂兴趣班9个,在蓝田、丹凤两县各建立2所康蕾宝贝儿童乐园,并长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益活动,每年受益困境留守儿童达5000人次以上。

?“妈妈的小饭桌”

2016年1月16日,西安市蓝田县农村家家户户都烧起了土暖气,放假的孩子们四处玩耍。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来到杨斜村进行考察调研,突然听到在两座砖瓦房中间夹着的一间破旧土房里依稀有人在咳嗽,进去后家里冷冷清清,一了解才知道这家两个孩子的妈妈早年离家出走,爸爸长年不归,全靠多病的奶奶照顾孩子。由于奶奶身体不好,不能保证姐弟俩正常吃饭,饥一顿、饱一顿,导致两个孩子又瘦又小,身高比同龄人矮一截,明显缺乏营养。

志愿者当即决定自己出钱,在附近找一家愿意做饭的农村爱心妈妈。第一个爱心妈妈的小饭桌点就这样建立了起来。随后,三个、四个、六个、九个,形成了一套体系的康蕾计划“妈妈的小饭桌”慈善点,逐步有了正规的管理、饮食的营养要求、每天的照片监督、孩子们的正常体验、卫生习惯养成等。

?“康蕾计划”渐成体系

从建立康蕾计划“妈妈的小饭桌”慈善点开始,每个月固定开展困境留守儿童爱心生日会,是志愿者最愿意开展,孩子们最喜欢的志愿活动。

7月19日,孩子们放假在家,国家电网职工孔斌带着志愿者从西安赶到蓝田县,在杨斜村、贺凹村、石头滩村三个“妈妈的小饭桌”慈善点,为34名困境儿童过集体生日。

4年来,他们先后为120名困境留守儿童过了240次生日,参加的志愿者也从最初的以大学生为主,到社会志愿者,再到企业家、歌星、残奥会冠军,省检修公司,西安、渭南等供电公司越来越多的国网职工加入其中。

“康蕾计划”项目还针对留守儿童学习兴趣不浓,学校缺少艺术类老师,招募当地艺术类兼职志愿者老师,开设了“康蕾计划第二课堂兴趣班”等。

经过不断发展,“康蕾计划”项目逐步形成了体系化,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模式,项目地也从蓝田县推广到西安市鄠邑区、商洛市丹凤县等地。

据了解,康蕾计划关爱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获得了“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西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蓝田县“突出贡献奖”,入选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栏目第六季、清华大学全国公益项目50强。9月20日至22日,“康蕾计划”项目参加第七届慈善展览会,并荣获“优秀参展项目”。

新闻推荐

蓝田县 用真心实意问需于民 以行动让党心连民心

蓝田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用实际行动问民需、解民忧。本报讯“您好,我是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汪锋故居纪念馆2020-09-17 02:57
评论:(让蓓蕾之花尽绽放 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实施“康蕾计划”记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